三度流產 fb教主太太有喜



三度流產 fb教主太太有喜



其他影片:>>






超聲波照bb豎姆指「讚好」三度流產fb教主終有喜

14億fb「子民」,準備參見小教主吧!社交網絡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前日在他的fb頁面宣佈,他跟華裔太太Priscilla Chan正準備迎接女兒來臨,還附上「朱太」腹部隆起、兩口子喜上眉梢的合照。但幸福並非唾手可得,朱克伯格披露太太之前曾三次流產。夫婦倆期望透過這次分享,給其他成孕有困難的人帶來希望。

31歲的朱克伯格在網誌披露期待女兒降生的興奮消息,形容這是夫婦倆「人生新一章」,又說女兒在超聲波照片中已經懂得豎起拇指「讚好」,「我敢說她會很像我」,新爸爸的興奮心情表露無遺。



■朱克伯格與腹部隆起的Priscilla,幸福滿瀉,但愛犬Beast更加搶鏡。朱克伯格fb頁面

希冀變孤獨 「自個兒承受」流產之苦

但這份珍貴的喜悅,原來是先苦後甜,是夫婦倆捱過三度流產的悲傷換來。在2012年結婚的朱克伯格,在網誌中披露自己和小一歲的太太,這兩年間三次經歷得而復失的悲痛心情。

「當得知有了小孩時,你會充滿希冀,開始想像孩子的將來,開始計劃。然後,孩子走了。」朱克伯格指這是孤獨的體驗。「大部份人都不會跟人談論小產的經歷,擔心這會令人對自己敬而遠之,又或者令人因此而對你們產生一些想法──彷彿你們有甚麼瑕疵,或是幹了甚麼而造成這局面。於是,你們自個兒承受一切。」

朱克伯格和太太這次決定公開經歷,就是希望鼓勵其他面對相同困難的夫婦,「讓他們跟我們一樣感受到希望」,更希望「幫助更多人願意和敢於分享自己的經歷」。朱克伯格指出:「在現今開放、連接的世界,討論這些問題並不會拉開大家的距離,而是把大家團結起來,帶來諒解和包容,帶來希望。」



■重視私隱的朱克伯格在fb貼文公佈喜訊。

讓相同經歷夫婦「感受到希望」

「fb教主」沒有披露太太有喜多久和預產期,只表示已過了風險較高的懷孕早期,目前Priscilla和胎兒都很健康,夫婦倆「充滿期待」。至於小教主出生後會否有玉照曝光?朱克伯格只說:「等她準備好,我們會跟大家分享更多。」

作風一向低調的朱克伯格在fb罕有披露隱私。儘管fb標榜讓用戶「跟親友保持聯繫,隨時分享生活中每一刻」,但大部份人都是報喜不報憂,分析認為,fb巨頭在fb談切膚之痛,既能引起公眾探討敏感議題,亦示範了在社交網得體分享的禮儀。

美聯社/美國《洛杉磯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