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英國小城的街頭,幾乎每一個流浪的乞討者都是假的 _.,

英國劍橋郡的小城伊利(Ely,Cambridgeshire)是英國第六小的城市,這裡有悠久的歷史和迷人的人文景觀…然而最近,這裡的另外一種景觀成了媒體 ...




英國劍橋郡的小城伊利(Ely,Cambridgeshire)是英國第六小的城市,

這裡有悠久的歷史和迷人的人文景觀…

然而最近,這裡的另外一種景觀成了媒體關注的焦點——

假乞丐

劍橋郡警局這兩天發表了一個讓人震驚的聲明:

現在,伊利街上的每一個乞丐都是假的!

沒有真正的“無家可歸”者,

那些在外乞討的人都是在誤導民眾,騙取大家的善心。

這幫假扮乞丐的人,實際上靠著乞討,掙到了不菲的收入…

 

劍橋郡警方為甚麼敢這麼肯定地說現在伊利街上的乞丐都是假冒的呢?

一切,還是讓我們從頭說起….

說起來,英國的乞丐問題由來已久,

數據統計顯示,平均每晚,整個英國有大約4,751人在外面風餐露宿(包括乞丐,短時間內無家可歸者),

這其中,就有將近600人都集中在劍橋郡這片區域…

平日裡似乎也沒人特別關注,然而最近,乞丐問題的影響顯得似乎嚴重起來了….

眾所周知,今年5月,哈里王子的皇室大婚就要舉行了…

溫莎城堡附近的一些流浪漢早早就在城堡外主街的街道旁豎好了帳篷。

他們表示這是在提前給自己占一個“前排看婚禮”的位置,婚禮的當天他們當然是不會撤走的……

不止是這一個..

還有更多的流浪者已經在溫莎城堡外面駐紮下來….

到時候這麼一個全英國矚目的皇室婚禮下,

周圍街道上圍一圈流浪漢?

多不好看!!

正是如此,乞丐問題讓皇室顧問、保守黨議員Simon Dudley有些看不下去,

今年1月,他在公開發言中表示:

那些溫莎堡附近無家可歸的乞丐就是王子婚禮時一道’可悲又煞風景的光線’,

此外,他還抱怨,這些乞丐“乞討時咄咄逼人”,“弄得街上到處是破袋子和垃圾”…

最後,他甚至建議警方啟用古老的“1824流浪漢法令”,清理這些乞討者….

這條法令是1824年通過的,在英格蘭和威爾士地區依然有強制力,具體內容是:

任何試圖在街上乞討錢財的人都要遭到逮捕。

Dudley還表示,自己此舉的目的也是為了保護“當地居民和來旅遊的人們”….

Dudley的發言一出,立刻在全英國引起了廣泛的爭議…

有不少媒體批評他為了王室大婚,竟然動用法律要求警方對無家可歸者進行“清理”,簡直是鐵石心腸….

但也有人表示,

解決乞丐問題是理所應當的,但具體做法可以進一步探討的。

這其中,就包括了東劍橋郡議會….

他們覺得,對於這些流浪者,趕是沒用的…

要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啊!!

怎麼從根本上解決?

他們之所以要露宿街頭,上街乞討,還不是因為他們沒收入,沒地方住,沒吃的麼! 

那麼我們給他住給他吃的就好了啊!! 

一位東劍橋郡的議會發言人表示,東劍橋郡將會和警方合作,采取全面仔細的步驟,確保乞討者得到真正的支持和幫助….

之後不久,東劍橋郡Ely展開行動,采取了一系列解決“乞丐問題”的措施…

據警方表示,這一次的行動,力度和廣度都是空前的,

可以說,所有Ely街道上能看見的流浪者和乞討者,工作人員全都挨個去問過了….

你們為什麼要流浪街頭?

為什麼要乞討?

要不政府給你們安排房子住,給你們食物好不好?

那就可以不用流浪和乞討了嘛!

這一“清理”,就挖出了大問題….

對於這樣慷慨的問題解決方式,

這其中絕大多數的流浪者,拒絕了,拒!絕!了!

行動之後,

人們依然在街上拍到了不少人乞討的畫面…

這樣的…

這樣的,

還有這樣的….

在最近一次關於這個問題的發布會上,

警方的發言人Phil Priestley底氣十足地表示:

“伊利街上根本沒有真正風餐露宿的流浪漢!!

最近一段時間,

所有大家在街上能看到的乞討者,我們都主動問過並提議食物和住宿支持。”

“他們都不要啊!! 

現在街上那些都是“假冒”的,

他們大多都是在Ely街頭乞討賺錢而已…. ”

“看到有人住在大街上,被生活困境所影響,任何人都可能生出同情心,

但我們呼籲,想幫助解決這個問題的人,可以把錢捐給正規注冊的慈善機構,如果你實在內心過意不去想提供一些幫助的話,食物和熱飲都可以,

但是,別再給錢了!”

而參與劍橋郡“乞丐安置”行動的東劍橋郡議會負責人表示:

“有時候一些乞丐不願意跟我們合作,因為在伊利的街頭能掙到可觀的收入,他們根本不想放棄乞討。”

參與過這次救助行動的工作人員表示,幾乎每條街上能看到的乞丐,他們都挨個問過,提出將為他們提供安置,

然而,很多乞丐只是假裝接受幫助,等到了安排的旅館,吃了幾次飯之後,不久就一聲不吭偷偷離開了….

再後來,工作人員發現,這些人又回到了街頭,在過去乞討的地點繼續蹲守,繼續曾經的“工作”…

一位社工人員失望地發推特表示:

“我在劍橋每天都跟乞丐們打交道,

我可以摸著心口說,過去12個月裡我遇見的乞丐僅有一個是真的!

有99%都是‘專職’乞丐或者癮君子以及酗酒者,

他們乞討是為了養活自己的惡習….

公眾必須認識到,給他們錢一點幫助也沒有!”

一位商店店員也表示:

“說實話,我不認為所有的乞丐都是無家可歸的。有一些人只是暫時碰上了壞運氣,還有一些人討了幾次之後覺得這樣來錢比較容易,乾脆就不去幹正經工作了….”

關於這些假乞丐,太陽報曾拍到一組實錘的視頻….

視頻裡,這一組乞丐一大早開著商務車來“上班”…

到了停車場把車停好….

之後他們拿著乞討的工具和行頭出來,其中一個拄著拐杖,一瘸一拐地走….

兩人一起走到“工作地點”,開始乞討….

那麼,真乞丐到底還有沒有呢?

答案是肯定的,只是鳳毛麟角….

一位網友表示,那些“假冒”的乞丐,讓不少真正需要幫助的“無家可歸”者也背負了惡名,自己就認識一位名叫Charlie的真乞丐…

“他常常坐在街頭的回廊,是的,他是一名真正的無家可歸者,是的,他有手機,但也是那種10英鎊的功能機,還是一名布施者送給他的….”

“Charlie不吸毒,不喝酒,他只愛熱巧克力,當你遇見他,給他一杯熱巧克力他就非常高興了…”

“當然,我也知道有不少像他一樣坐在附近回廊要錢的人,並非真正的無家可歸者….不過他最近好像確實得到救助了,我希望他能快點好起來….”

還有這位名叫Jack Johnson的乞丐,今年43歲,已經在伊利的街頭風餐露宿兩年了,他也是一名真正的乞丐,他最近也得到了官方的救助…..

雖然這次東劍橋地區議會和警方合作進行的行動最終效果還有待進一步檢驗…

但官方也表示,單靠政府的行動是不能杜絕“假乞丐”的,

最重要的是,希望更多的人,今後遇到乞丐不要再直接給錢。

這才能長久解決“假乞丐”的問題….

“有人注意到沒有,那些號稱自己有社會良心、喜歡給乞丐錢的人,就是那些額頭上寫著‘傻子’的人?”

“帶狗的乞丐我是從來不信的,街上很少見到處跑的流浪狗,乞丐們倒是人手一只。所以每次我在新聞讀到有小女孩丟狗了,我就知道準是在當地的乞丐手裡…”

“很多年前在警隊工作過,我負責登記一個被逮捕的乞丐的財物。那叫一個驚人,你都不知道他們有些人多有錢,把他們的褲子提起來都費勁,因為口袋裡全裝滿了….”

“自從有一天晚上,我看見一個乞丐被一輛車(很貴的那種)接走之後,我就再也不給乞丐給錢了….人總是覺得,給那些看起來比較慘的人一點金錢幫助,自己也會感覺好一點,是不是傻?……無家可歸者救助機構,癌症慈善機構還有皇家全國救生協會,這是僅有的三種我願意捐助的機構。我不會把錢給那些大的慈善機構,尤其在知道他們CEO一年掙多少,而真正需要幫助的人一年才拿到多少以後….”

好吧….


來源 source: http://speak01.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