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暴之戰】今日上街向中共表態 鄭文傑:無論任何打壓 港人都不會懼怕 _.,鄭文傑,

普通市民可能乘坐半小時巴士就可參加周日(19日)在中環遮打花園的「天下制裁集會」,但正於倫敦尋求保護的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前僱員鄭文傑,卻只能收看網上直 ...






普通市民可能乘坐半小時巴士就可參加周日(19日)在中環遮打花園的「天下制裁集會」,但正於倫敦尋求保護的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前僱員鄭文傑,卻只能收看網上直播,不知哪一天才能重回遮打花園。他深信遭受中國政府酷刑折磨的人不止自己,仍有很多人需要公眾關心,呼籲香港人周日一定要上街,用盡一切手段爭取民主自由,令中共知道港人無被嚇怕之外,也要促請國際社會繼續關注局勢。

記者 陳建平

去年8月,鄭文傑在乘坐高鐵回港時,突然在西九站的內地管轄區被內地警方拘捕,後來被押到深圳接受嚴刑逼供,多次遭毆打及折磨,其間見到有另一批香港人同樣遭到問話。後來中國政府對外宣稱拘捕鄭的原因是嫖妓,他獲釋後到英國尋求保護。

鄭文傑接受《蘋果》訪問時表示,最近突然在廣州失蹤、同樣被指控嫖妓的「國難忠醫」創辦人「肥仔」(化名),相信實際上也是遭中共國保擄走及折磨,側面印證了其「唔止我一個受害者」的說法。他批評中共對港人的疑心已達驚弓之鳥的地步,連一個提供義務中醫服務的市民都要擄走逼供,令人感到非常憂慮,「我哋每一個人都要有心理準備,隨時會被中共政治清算」。

鄭文傑呼籲香港人周日一定要繼續上街,告訴中共無論它以甚麼手段打壓香港人,市民都不會害怕;同時亦要向國際社會展示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的決心,與全球連線對抗中共。

鄭指,雖然運動持續了7個月,明白大家都會感到疲累,但他希望內心的一團火不要熄滅,「各位香港人唔好放棄,既然都已經申請咗不反對通知書,所有合法渠道我哋都要爭取」。他強調,元旦當天仍有100萬人上街,依然維持到運動初期的規模;加上整場運動成功改變了香港區議會和台灣總統選舉的結果,所以大家毋須感到灰心。

鄭文傑表示,雖然周日不在香港,但仍會參加倫敦一個聲援香港的集會,並將會上台發言,透過自身的經歷去為香港人打氣,也希望身處香港的市民到時可以「行埋我嗰份」。他慨嘆,自己很想念香港,無法預計何時才能回來,但相信有生之年一定有機會重踏這片土地,「我返到香港嗰一日,就係香港政體改變嘅嗰一日,就係我哋可以約定煲底見嘅嗰一日,我好期待,但單憑我一人之力無辦法完成,所以呢個係我哋所有香港人嘅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