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十二夜更讓人心碎!1957年首隻太空狗萊卡死因揭密…比十二夜更讓人心碎!1957年首隻太空狗萊卡死因揭密… 看了好難過… ... _.,

比十二夜更讓人心碎!1957年首隻太空狗萊卡死因揭密…
比十二夜更讓人心碎!1957年首隻太空狗萊卡死因揭密…
#珊迪仔:看了好難過…

《十二夜》讓許多人十分震驚,流浪狗的命運是如此淒涼,但遠在60年前美俄太空競賽,有千隻“動物航空員”都在人們的太空實驗中壯烈犧牲。當時蘇聯科學家認為,流浪狗具較高環境忍耐力,且萊卡「安靜有魅力」,所以選定牠來實驗,活體在火箭及失重的承受力,及在太空中的反應…
...
1957年11月3日,萊卡在世界的關注下,進入加壓密封艙內,開始了太空征程,但過了幾天,前蘇聯官方公布了“官方”版本:萊卡完成了長達4天的飛行任務,死因是載具內氧氣即將耗盡,因此在她窒息之前進行安樂死…但就在2002年,萊卡死亡的真相曝光,其實,萊卡上空沒幾個小時,就死於驚嚇和中暑衰竭,而科學家們早在萊卡身體表面安裝感應器,監測其呼吸和心跳,進入太空後,監測數據會自動傳回地面,感測器傳回的數據顯示,萊卡上天不久,心率達到平日的三倍,在生命的最後階段,萊卡在巨大的痛楚中死去…

#關鍵番外篇 #十二夜 #太空狗 #萊卡 #死因 #流浪狗 #美俄太空競賽 #動物航空員 #太空實驗 #1957年 #前蘇聯 #氧氣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