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新物種曝光!老鼠竟有豬鼻子!? #J編:最後一個也太…太… ... _.,


2015年度新物種曝光!老鼠竟有豬鼻子!?
#J編:最後一個也太…太…

地球上的生物無奇不有!我們認識的就已有千千百百種了,如今回顧2015年,新發現的物種就有10多種!有的長相奇異,有的美麗,有的新奇,有的瀕臨絕種,以下我們將介紹幾種特別新奇的給大家認識!
...
*無鱗墨魚
澳洲科學家們探勘今年初噴發的岩漿所形成的火山島附近,意外發現許多不曾見過的新物種!其中最令人驚艷的就是「無鱗墨魚」,表皮光滑如蠟,擁有透明的尖牙。目前還無法判斷這隻是成魚還是幼魚。

*七彩龍蝦
身體擁有漸變的紅、藍、白色,身長3至4吋;雌性則身長稍短,顏色亦較淡。雖在中國交易市場上早已名聞遐邇,叫粉紅珊瑚螯蝦;然而由於環境汙染,加上濫捕使其數量逐年下降,望能登記成新品種,以進行美麗龍蝦的保育工作!

*會走路的「鱧魚」
其通體呈現藍色,個頭體型很小,可呼吸空氣,離水也能呼吸,在陸地上最高可生存4天!還能在濕滑的地面滑行,最長可「走」400公尺!由於牠攻擊性強,還被科學家戲稱是「魚斯拉」。

*豬鼻鼠
在印度高山叢林中發現了這一種新的哺乳動物,這種新鼠類長著一個豬鼻子,其後肢長,有著巨大的耳朵和長長的尖臉以及長密的毛。科學家推測它可能「吸食」蚯蚓、甲蟲幼蟲等作為食物。

#關鍵時刻 #新物種 #2015年度 #豬鼻鼠 #會走路的鱧魚 #七彩龍蝦 #無鱗墨魚 #新發現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