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慰安婦議題終了?恐怕仍有未知數日韓慰安婦議題終了?恐怕仍有未知數 #感情放一編:對於慰安婦議題事件,大家怎麼看? ... _.,

日韓慰安婦議題終了?恐怕仍有未知數
日韓慰安婦議題終了?恐怕仍有未知數
#感情放一編:對於慰安婦議題事件,大家怎麼看?

日韓雙方於昨日(28日),對於二戰慰安婦問題達成協議,日本將出資10億日圓(約新台幣2.7億元),協助南韓設立慰安婦救助基金。二戰結束至今已70年,慰安婦議題懸宕多年遲遲未解,為什麼會突然達成協議呢?外傳是因為美國政府暗中施壓。
...
日韓兩國,為美國在東亞最重要的盟邦,對美國的亞太安全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但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南韓總統朴槿惠,兩人因慰安婦議題,心有嫌隙,這讓美國相當擔憂,若日韓兩國關係關係持續變差,則美國在東北亞主導安全保障的影響力將削弱。

此外,日韓兩國的10億日圓協議,還包含雙方需認定此為慰安婦議題的最終解決方案,此後不可重提此事,也不應在國際社會上為此相互批評,此舉被質疑,10億日圓是否為變相的封口費。

而在日北住首爾大使館前設立的慰安婦雕像,也被日本要求拆除,此尊雕像象徵著日本對南韓的野蠻侵略,拆除雕像,形同對歷史記憶的抹滅,且對南韓倖存的慰安婦而言,她們是要求法律上的賠償,而非金錢上的補償。面對這些未解的爭議,恐怕將會是慰安婦議題的未爆彈,事件尚未完全落幕。

#慰安婦 #10億 #日本 #韓國 #美國 #陰謀論 #封口費 #雕像 #賠償 #道歉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