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袋」自焚燒全屋 翠屏邨火球跌落街... _.,


「尿袋」自焚燒全屋 翠屏邨火球跌落街
觀塘翠屏邨翠樟樓,早上6時許,大廈一單位發生火警,火勢猛烈,單位窗口噴出大火及大量濃煙,一部窗口式冷氣機著火,如火球般飛墮地下,消防員接報到場,立刻開喉射水灌救,部份街坊則自行疏散,火勢稍後被救熄,屋內一名38歲女子吸入濃煙不適,需送院治理,起火原因疑一個俗稱「尿袋」的外置手機充電器,故障短路發生火警,單位熏黑全屋盡毀,約100名居民疏散。資料顯示,連同今次事故,今年至少發生7宗「尿袋」自焚意外,其他全都發生在港鐵範圍內。
戶主兒子表示,出事的充電器本來是黑色的,在火警中已經「燒到爛曬」。而據他記憶,該「尿袋」容量為5000mAh,大約在1年前在電腦商場購入,是出產電腦產品的「大牌子」,只記得並非Samsung、Sony或「小米」,惟忘記確實品牌。
手機叉電小貼士
‧在視線範圍內叉電...
‧叉電不宜叉過夜
‧叉電時不要把手機放近紙張或布等易燃物
‧偶然觸摸充電器,正常只會微溫,若過熱應立即停止充電
‧檢查充電器駁口及電線有否鬆脫或破損
‧若發現手機電池經常叉不滿電或耗電快,則電池夠期應更換
‧手機及充電器等配件均應使用原廠正貨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