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代的愛國將軍 傳奇影帝柯俊雄 柯老大曾經說過“我不怕死,反正電影中已死過好幾次,只要我還活著我就是演員” ... _.,柯俊雄,


1970年代的愛國將軍 傳奇影帝柯俊雄

#珊迪仔:柯老大曾經說過“我不怕死,反正電影中已死過好幾次,只要我還活著我就是演員”

亞洲影展第一台灣影帝柯俊雄,於6日因肺癌病逝,享壽70歲,拍過近200部的電影,不管是《天字第一號》的俊俏男主角、「英烈千秋」飾演抗日名將張自忠,還是黑社會題材電影《上海大亨》飾演黑道,每一個角色彷彿都融入在他生命之中!...

1970年代中期之後,因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等種種不利因素,開始了一段台灣電影的愛國政宣片時期,而柯俊雄從那時起建立愛國將領形象,拍了多部愛國電影包括:《黃埔軍魂》、《英烈千秋》、《梅花》、《八百壯士》等愛國片,而主題嚴肅兼有政宣作用,卻在政府、軍方全力配合下,炮製出氣勢不凡的場面,被包裝成「不可不看」的年度大片,連續幾年締造票房佳績, 21世紀後的台灣人難以想像的場景!

那一輩的人表示,雖然知道是政策操作,但都照單全收,更有不少人在戲院看得痛哭流涕,一看再看,尤其以描述張自忠將軍英勇殉國經過的「英烈千秋」,被譽為最出色的戰爭電影!

#關鍵番外篇 #愛國將軍 #柯俊雄 #影帝 #亞洲影展 #天字第一號 #英烈千秋 #張自忠 #上海大亨 #中華民國 #退出聯合國 #愛國政宣片 #黃埔軍魂 #梅花 #八百壯士 #政策操作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