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版勞斯萊斯 竟暗藏軍界不能說的秘密!? 你覺得真的有可能嗎? ... _.,


客運版勞斯萊斯 竟暗藏軍界不能說的秘密!?

#珊迪仔:你覺得真的有可能嗎?

老舊的國光巴士,在客運界中素有勞斯萊斯之稱,而這些歷經30多年的長途運輸車竟跟裝甲車扯上邊?...

軍事迷間盛傳,民國65年台汽客運公司從美國引進灰狗巴士,其實真正任務是戰備考量,因為灰狗巴士MCI MC-8、MCI MC-9二代國光號,和國軍裝甲車M113的引擎,都是美國底特律柴油公司製造,一旦裝甲車引擎損毀,就可拆卸國光號引擎安裝上去,立刻恢復戰力!

就連M24戰車也一度流傳,可以使用國光號老巴士的引擎替換!也讓這款老國光號增添傳奇!不過台汽民營化轉型之後,逐步汰換舊車,而老舊國光號也即將在今年底全部退役。

#關鍵番外篇 #客運 #勞斯萊斯 #軍界 #不能說的秘密 #裝甲車 #台汽客運 #底特律柴油公司 #M24戰車 #國光號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