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禁城有供暖系統? 古代禦寒神器大揭露! #遠在天編:這系統強大到讓現代人都甘拜下風啊… ... _.,


紫禁城有供暖系統? 古代禦寒神器大揭露!
#遠在天編:這系統強大到讓現代人都甘拜下風啊…

中國大陸受冷空氣影響,多個地區氣溫急速下降,北京上月22日還遭遇了5年罕見暴雪吹襲,最高降雪量達15毫米,氣溫跌至攝氏-12度,而你可知道寒冷的北京在明朝、清朝的時代,最冷氣溫可能達到零下20幾度,而當時生活在紫禁城裡的人們,是如何度過這寒冷且漫長的冬天呢!?

明清兩代都定都北京,所以禦寒也成了一大問題,而讓人嘆為觀止的設計就是皇宮內所有的牆壁其實都是空心的”夾牆”,俗稱”火牆”,牆下挖有火道,這種火道能直通皇帝的床和宮殿內其他人睡覺的床下,清朝的皇宮中還設有帝后嬪妃才能使用的取暖利器”炭爐和手爐”, 皇宮內無論是炭爐還是手爐腳爐,裡面裝的木炭都是優質的「紅羅炭」,這種木炭烏黑發亮、燃燒持久、無煙無味因此不會汙染室內空氣,由於紅羅炭取得不易,宮內會按照每個人地位的不同,所分到的木炭數量也不一樣,給予的溫暖也就有所不同…
#關鍵時刻 #中國大陸 #古代 #清朝 #明朝 #冬天 #防寒 #禦寒 #火 #紫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