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秘地 跳崖靚景全面睇





其他影片:>>






西貢的大浪西灣的四疊潭,近年成為喜歡玩高崖跳水的熱點。每逢假日,都會逼滿一大班愛追尋刺激的年青男女。

《壹仔》採訪當日,見他們會沿著崎嶇不平的滑石爬上懸崖邊,探頭俯視雙腳發抖,踏前一步,又退一步,猶如在鬼門關徘徊似的。其中一位青年差一步就頭撞懸崖,幸好頓時捉緊石塊重新找個平衡,拍一拍心口,回過神後,一鼓作氣直插潭中,事後他游回潭邊還沾沾自喜的問朋友有否拍下片段。

另一名少女爬到一半,被滑石摔倒,隨即屁股落地,幸好立刻扶穩,潭下三十人由歡呼聲變為凝重的呼吸聲,就像看著馬戲班的踩鋼索表演,但在眾人歡呼吶喊下,少女再害怕亦不甘回首,定一定神又繼續爬,這刻面子比生命還更重要。最終忍受不了旁人吶喊,踱步兩分鐘,還是從十米高懸一躍而下。

記者坐在大石上,看著每一個年青人高高興興的爬上懸崖,卻戰戰兢兢的在崖邊踱步。對,一秒間跌進潭中,刺激的快感,如猛烈地吸啜一口沙冰,令人頭昏忘懷,但你永遠估不到,潭底有多少支尖石劍在你耳邊擦過。看著這班不到十八至廿五的青年在玩命,難道這就叫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