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鳳凰衛視特約記者疑染病 父母都中招!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發生至今,鳳凰衛視資訊台前主編敖慕麟成為第一個懷疑被感染的記者。由於他家在湖北武漢,在封城時獲鳳凰衛視聘為特約記者進行現場報道。敖慕麟之後發燒 ...




武漢肺炎發生至今,鳳凰衛視資訊台前主編敖慕麟成為第一個懷疑被感染的記者。由於他家在湖北武漢,在封城時獲鳳凰衛視聘為特約記者進行現場報道。敖慕麟之後發燒,與父母在家隔離治療,3天前接受電腦掃描,肺部情況不太好,尤其是他的父母狀況也不理想,今日需要到醫院覆診,暫列懷疑個案,但還未確診。

敖慕麟向外求助時寫道:「今天我們一家到醫院覆查。CT檢查結果我和我父親敖醒吾肺部感染範圍擴大,血常規檢查淋巴細胞下降0.79。我母親病情些微好轉。醫生建議我父親因指標較危急,需住院。懇請領導聯絡有關醫療資源,安排我父親入院。萬分感謝。」

敖慕麟從事新聞工作已有7年,他指1月24日在距離疫情核心區華南海鮮市場只有10分鐘車程的位置進行現場報道。「我是武漢本地人,這大半年我一直生活在這裏。其實2017年我已經離開了傳媒行業,去從事企業社會責任方面的工作。」年廿九(1月23日)武漢封城,他臨危受命成為鳳凰衛視的特約記者。

敖慕麟憶述,當時他並沒有戴口罩,「有民眾就去勸我,但是我還是不聽。藥店店主告訴我,他賣的一次性的外科口罩50個一盒,50塊人民幣(約55港元),他就說一句,這個價格肯定是跟平時一樣,我們關鍵時候肯定不會『發國難財』。」由於他只有口罩,所以當時沒去醫院採訪。他坦言,早在1月初已有咳嗽、發燒症狀,醫生當時指是普通感冒,也沒有甚麼發炎,檢查甲型流感也是陰性反應,照了肺部也沒問題,而當時看病時也沒戴口罩。究竟在甚麼時間疑似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敖慕麟也不知道。

新浪微博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