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疫情】美死亡人數破萬 紐約市擬改公園為臨時墳場(附全球疫症互動地圖)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全球確診人數突破130萬,逾7.2萬人死亡。美國錄得逾34萬宗確診個案,逾1萬人死亡,是繼意大利和西 ...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全球確診人數突破130萬,逾7.2萬人死亡。美國錄得逾34萬宗確診個案,逾1萬人死亡,是繼意大利和西班牙之後,第三個死亡數字達五位數的國家。

紐約州確診破13萬

美國疫情重災區紐約州,單日新增逾8千宗確診,令累計確診個案超越13萬宗。死亡人數單日新增599,總死亡人數升至4,758。相關新聞按此

紐約市單日新增2,865宗確診,累計增至67,820宗,死亡人數單新增3宗,累計增至2,475宗。

死亡人數眾多,紐約市議會衞生委員會主席萊文(Mark Levine)周一在Twitter發文表示,市政府正在考慮將公園改為臨時墳場,指市內公眾殮房、醫院殮房、殯儀館、墳場,都應付着相當於「持續發生的911襲擊」的情況,故有此計劃,屆時可能在公園挖掘多條溝,每行埋10副棺木。他補充,計劃只在準備階段,若死亡率下降就毋須實行。

威斯康辛州總統初選改期

疫情持續肆虐美國,威斯康辛州州長埃弗斯(Tony Evers)周一宣佈,為公眾安全着想,原定周二舉行的總統初選,將押後至6月9日舉行。

意單日新症數目創3周新低

意大利新增3,599宗確診,是3月17日以來最低單日確診人數,累計確診宗數增至132,547。死亡人數新增636,較前一天525多,累計16,523死。

英死亡人數破5,000

英國官方周一公佈的數字顯示,單日439人死於武漢肺炎,累計增至5,373。確診人數則增至51,608。

路透社/德新社

武漢肺炎全球爆發情況:按此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