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英媒:約翰遜病情比官方公佈嚴重 醫生看一眼即叫他入院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約翰遜

感染武漢肺炎病毒的英國首相約翰遜,周一病情惡化,須進入深切治療部(ICU)。縱然過去兩天首相府試圖淡化約翰遜的病情,就算周日晚突然入
感染武漢肺炎病毒的英國首相約翰遜,周一病情惡化,須進入深切治療部(ICU)。縱然過去兩天首相府試圖淡化約翰遜的病情,就算周日晚突然入院,也只說是「以防 ...




院,也只說是「以防萬一」,但英國《每日郵報》引述保守黨消息人士報道,約翰遜的病情比官方說的更嚴重。

約翰遜上月27日宣佈確診武漢肺炎,上周五拍片表示仍然發燒,決定繼續隔離。消息人士指出,約翰遜不退燒並一直咳嗽,周日早上與閣員舉行視像會議時,顯出一臉病容:面色蒼白、表現不自然,說話時甚至明顯氣喘。會後,他到唐寧街花園散步,但病情每況愈下,咳個不停且呼吸越覺困難,一向自以為身體健壯的他,最終同意與以視像會議方式見醫生。醫生一望,見約翰遜情況比上周中更差,立即建議他入院。

另一消息指,約翰遜身為首相,不想以病夫形象示人,故最終同意入院。他選擇在周日晚8時英女皇就疫情發表的特別演說播出時,乘自己的車進入聖托馬斯醫院。

約翰遜入院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呼籲國民為約翰遜祈禱。約翰遜周一進入ICU,特朗普祝願這位「美國的朋友」早日康復。

英國《每日郵報》/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