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未解之謎 秦始皇陵地宮藏驚天秘密!? #J編:據說到現在還是不敢開挖耶… ... _.,


千古未解之謎 秦始皇陵地宮藏驚天秘密!?
#J編:據說到現在還是不敢開挖耶…

秦始皇陵地宮埋藏的秘密,一直沒有完整的呈現在世人眼前,大家多半是用猜測和推測的方式,去想像出地宮內的結構。如今據考古資料表示,秦陵地宮總面積600平方米,是秦漢時期規模最大的地宮,相當於5個國際足球場。那麼這地宮究竟有多深呢?司馬遷說「穿三泉」指深度挖至不能再挖的地步,然而現代科技目前也不能完全確認到底有多深。
...
《史記》這樣記載:「地宮穿三泉,下銅而致槨,宮現百官,奇器珍怪徙藏滿之,令匠作機弩矢,有所穿近者輒射之,以水銀為百川江河大海,機相灌輸,上具天文,下具地理。」意思是秦始皇陵地宮挖得很深,直到地下水層,用銅液澆灌,並塗以丹漆,上面再放棺槨。有大量的珍寶器皿,珍禽異獸。地宮門上置有弩機暗器,以防止人盜掘。墓室頂上繪有天文星宿圖像,地面下則模擬山川的地形,又灌注大量的水銀做成江河大海,以機械動力使之川流不息。至今陵墓中究竟有沒有水銀始終是一個謎,不過根據地質學家反覆測試後,發現土壤中有「汞異常」,由此可以確信《史記》記載是可靠的。那麼墓室裡到底有沒有天文星象圖呢?根據「上具天文,下具地理」,在這座有著象徵天、地的地下「王國」裡,秦陵地宮上部可能繪有完整的二十八星宿圖,下部則是以水銀代表的山川地理。

#關鍵時刻 #秦始皇 #陵墓 #皇陵 #地宮 #謎團 #祕密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