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還珠格格到羋月傳 生產必備熱水橋段原因揭密!【關鍵好吸睛】 從還珠格格到羋月傳 生產必備熱水橋段原因揭密! ... _.,還珠,還珠格格,

從還珠格格到羋月傳 生產必備熱水橋段原因揭密!
【關鍵好吸睛】
從還珠格格到羋月傳 生產必備熱水橋段原因揭密!

#感情放一編:生小孩的時候,還有什麼東西是必備的呢?
...
宮廷劇除了跟娘娘鬥爭,最重要的是生個太子啊,只要有生子的情節,幾乎都會有熱水!熱水的作用到底是什麼咧?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在生產時的熱水有七項強大功能:

一、改善可視環境
過去的生產環境,血水與羊水可沒有專用的引流管道,常常弄得環境相當雜亂,影響產婆的視線,用熱水沖洗環境,可改善產婆的可視環境。

二、消毒作用:根據18、19世紀時的調查顯示,婦產科醫生接生的死亡率比產婆高,原因是婦產科醫生接生後不洗手,被細菌感染導致!過去的消毒系統不完善,河水與井水都含有大量細菌,使用熱水高溫殺毒,可降低感染機率。

三、清洗胎兒:剛產下的胎而渾身布滿液體,可能包含血液、糞便等,使用溫水擦拭嬰兒,可達到清潔作用。

四、剪臍帶:胎兒產下時,一定要剪臍帶,使用熱水消毒剪刀,再剪臍帶,降低感染風險。

五、擴張子宮口:溫水擦拭可以讓娘娘感覺舒服,利用熱漲冷縮的原理,協助擴張子宮口,有利於生產。

六、擦拭產婦身體:生產持續用力會汗流浹背,若用冷水擦拭恐會受寒。

七、營造舒適的環境:熱氣騰騰的熱水會讓環境變得溫暖,在沒在有空調或是暖氣的過去,這也是升溫的方法。

(只能說媽媽真的太偉大啦~)

#關鍵好吸睛 #產子 #熱水 #宮廷劇 #羋月傳 #還珠格格 #後宮甄嬛傳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