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持槍拒捕,對峙中被警方擊斃。如今,陪審團判警方賠她全家2億 _.,

2016年8月1日,美國馬裡蘭州,巴爾的摩縣附近,三名搜查官員正在慢慢接近一所公寓……他們的目標是一名名叫KareemCourtney的男性,和一名名 ...




2016年8月1日,美國馬裡蘭州,巴爾的摩縣附近,

三名搜查官員正在慢慢接近一所公寓……

他們的目標是一名名叫Kareem Courtney的男性,和一名名叫 Korryn Gaines的女性。

Courtney 39歲,因為襲擊罪而被通緝,

Gaines 23歲,她因為擾亂治安,拒捕和多次交通違規卻又不肯出席法庭而被通緝,

他們兩人是情侶,這段時間正住在一起,

在警方看來,這是一次非常正常,也很普通的逮捕行動。

抵達公寓時,警方聽見公寓裡傳來兩人說話的聲音,還有孩子的哭聲,

他們敲了門,但是並沒有人回應,屋裡的聲音也漸漸轉弱。

在門口靜靜地等待了十分鐘之後,依舊沒有人回應。 一名警官去取來了公寓門的鑰匙,開門卻發現門被門鏈卡著… 隨後,警方踹開了門。

進門後,警官就看到了坐在地上的Gaines,

她帶著耳機,膝蓋上放著一把莫斯伯格12號霰彈槍,正“等候著”警方的到來。

幾雙眼睛對視,空氣凝固而緊張,

Gaines舉起了她的槍,對準了警察,警告讓他們離開…

看到這種情況,三名警察頓感不妙,他們默默的退到門外,開始呼叫戰術小組。

僵持正式開始——

裡面的人知道警察來的原因,但是他們不願意出來,

而外面的警察知道裡面有槍,又不敢貿然進入……

過了一會兒,男方Courtney帶著他們1歲的孩子走了出來,他隨後被警方逮捕。

但是女方Gaines依舊在房內堅持,和她在一起的還有她5歲的兒子Kodi……

在對峙的過程中,Gaines還在FB和Ins上上傳了兩個現場視頻,甚至還一度在FB上進行直播…

視頻中可以清楚的看到門外沉默的武裝警察,還有Kodi稚嫩的臉龐,

視頻裡是Gaines的聲音,“你知道現在發生了什麼嗎?你知道門外是誰嗎?”

Kodi用非常天真的語氣問道,“是警察嗎?他們要殺了我們嗎?”

“他們試圖槍擊我們。”Gaines嚴肅的聲音傳來,“你想出去嗎?”

看了看媽媽,Kodi搖了搖頭……

據當事警方回憶道,Gaines當時一直在冷靜和動蕩之間搖擺不定,

她有時候可以冷靜的坐著,但是也好幾次拿起槍對準警察……

談判專家努力說服兩人,讓男孩子先出來,但是Kodi拒絕出來…

同時Gaines對談判專家表示,她不會再去拘留所的,因為她在那裡曾經遭受虐待,

她希望警方離開,不要再這樣破壞她和諧的家庭。

但是談判專家表示,到這個地步,警方是不會一走了之的,兩人再次談崩……

就這樣,對峙持續了6個小時…

一直到下午4點,雙方都已經開始愈發焦躁起來…

看著門外虎視眈眈的警察,看著孩子乖巧的臉龐,Gaines又一次對著外面舉起了槍,

這一次她開始口頭威脅警察,“如果你不走,我就會殺了你,我會殺了你!”

但是她不知道,這是她這輩子說過的最後一句話…

話音剛落,站在門外的警察Royce Ruby突然對她開了火,

槍聲響起,打破了僵持帶來的死寂……

Gaines不甘示弱的開火還擊,更多的警察對著她舉起了槍……

雙方就在這個小小的公寓內外開始了火拚……

Gaines的身中數槍,肩膀,胸口。 她當場死亡……

當時站在她身旁的,是5歲的兒子Kodi,

他完完全全目睹了槍戰的過程,也完完全全的看到了自己母親的死亡……

不僅如此,在亂槍之中,Kodi的胳膊也被射中兩次,並且很快被送到了醫院進行治療,

萬幸的是沒有傷中要害,救回一命……

一次普通的逮捕,卻演變成了一死一傷的結局。

一對年輕情侶的公寓,卻變成了血跡斑斑的犯罪現場,這是所有人意料之外的展開……

而且由於Gaines生前在網絡上上傳的視頻和直播的內容,她的死在網絡上引起了巨大爭議……

“我的兒子不是人質。他只是想要和他的母親一起呆在家裡。”

許多人紛紛開始質疑警方為什麼會突然對這個年輕女孩開槍,為什麼一次簡單的逮捕會出人命?

“#KorrynGaines是一個母親,她在5歲孩子面前被槍擊致死。”

“而這,只是因為一張輕罪的逮捕令。”

“不要讓#KorrynGaines的故事因為媒體審查而滑走,說出她的名字,我們需要一個答案!”

對於Gaines的死,她的親人朋友更是悲痛欲絕。

沒過多久,

他們選擇用一紙民事訴訟,把巴爾的摩的警察告上了法庭……

他們認為,是警方首先開火引發了隨後的槍戰。 而當時開火的這第一槍,是完全沒必要的…..

因此希望能得到警方的賠償…..

在法庭上,雙方展開了激烈的辯論..

Gaines家屬的律師Kenneth Ravenell表示,“警方的行為是極度過分的,”

“Ruby警官站在有利的位置,他當時沒有收到任何傷害。”

“他明知道孩子就在廚房,也只能看到Gaines的辮子和槍管,但是他依舊選擇對著牆盲目的開了一槍。”

“這一槍是完全沒有必要,也完全沒有意義的行為,因為所有的警察都站在安全的地方。”

而警方表示:

“Ruby開槍是因為擔心Gaines真的會槍擊或者殺害他和他的同事。”

 

在法庭上,Ruby本人作證時表示:

“我別無選擇,我已經給了她可以解救自己的所有的機會:放下槍,走出來。  然而她拒絕。”

同時,他承認,他開槍前沒有提前告知和警告其他警隊隊友,

但是如果我不開拿槍警官們就會死。”

對此,原告律師表示:

“他有各種選擇其實,有很多非致死性的手段,然而,他選擇了開槍擊殺… ”

Ruby表示:

“我們當時很危險,兒子Kodi當時也很危險。 Gaines本人也很危險。 我自己也很危險。 整個小隊當時也很危險”

在庭上作證時,Ruby還表示他開槍時,Gaines拿槍指著他。 然而,在開庭前給對方律師的取證錄口供時,Ruby並沒有提到開槍時被搶指著這點….

這一點巨的差異,也成了雙方辯論的焦點之一…

警方認為,

“執法人員在認為自己或者其他執法人員面臨了死亡威脅或者嚴重的身體傷害威脅時,是可以使用致命武力的。”

就這樣,雙方各執一詞,爭執不休,

直到最近,陪審團才終於下定了判決…

結果是,他們判定,警方存在過錯。

他們認為開第一槍的警察的行為確實不合理,侵犯了Gaines的民權,傷害了她和她的兒子。

巴爾的摩縣警方要賠償 Korryn Gaines的家屬超過3700萬美元(折合港幣2.7億元)。

其中賠給她的兒子Kodi 3285萬美元,外加2萬多美元的醫療費。

給她的另一個女兒453萬美元。

給她的母親30.7萬美元,父親30萬美元。

還要賠償30萬美元給她當時所住的公寓主人。

對於Gaines的家屬和律師來說,這個結果讓他們非常開心,一年多的努力終於有了結果,

“我們覺得Gaines在天堂向我們微笑,陪審團非常細心,也非常公平公正,”律師 J. Wyndal Gordon說道,他認為賠償給Kodi也非常合理,因為Kodi如今仍然遭受著創傷後應激障礙的折磨…

同時他們認為,“這是一次屬於所有人勝利,那些支持正義的,為正義奮戰的,因為正義而成功或失敗的人,每一個公民都應有資格用憲法維權,不應遭受過分的武力。”

“我們希望通過這次判決向全國警察發出一個信息,人民已經厭倦了警方濫用職權,虐待平民百姓了。”

但是對於這個結果,當地警方表示非常失望,他們沒有把Ruby開除警隊,並表示會繼續上訴。

隨著判決的發出,網絡上也掀起了不少爭議,

有人質疑陪審團認為Gaines確實做得不對,

“為什麼這個白癡要拿著槍對著警察,真的很愚蠢,你做愚蠢的事情,就會有意料之外的結局。”

“感覺兩邊都很傻,賠3400萬美元因為一個拿槍指著警察的人?貽笑大方。”

“就像所有的黑幫分子一樣,他們一直在試圖挑戰警方的底線,看能戲弄警方到什麼時候。”

但也有的人則為Gaines的勝利而歡呼,她的社交媒體上也有不少慶祝的留言,

“你終於獲得正義了!你可以安息了!”

“至少我們的小男子漢餘生安穩了!我知道他寧願有你陪在他的身邊。”

但是不管怎麼樣,整個事情就如同縣代理律師所說,

“一個母親死亡,一個孩子受傷,警方被置於致命危險,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這都是一個悲劇。”

只希望,這樣的悲劇可以少發生…


來源 source: http://speak01.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