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警局布控查一起召妓勒索案,最後幕後嫌犯居然是一起查案的警察? _.,

2017年3月的一個早晨,英國貝德福德郡,盧頓警察局。警察們正忙碌著處理日常事務,一個中年男人忽然揮著信封,上氣不接下氣地衝進來,“警察先生,我…我被 ...




2017年3月的一個早晨,

英國貝德福德郡,盧頓警察局。

警察們正忙碌著處理日常事務,一個中年男人忽然揮著信封,上氣不接下氣地衝進來,

“警察先生,我…我被人勒索了……”

起因

據他講述,一周前,他“光顧”了盧頓區的失足婦女。

沒想到,當他心滿意足地提著褲腰帶離開妓女的房車時,竟然被有心人偷拍了。

就在剛才,他在汽車的擋風玻璃前發現了這封勒索信。

勒索者自稱“正義之光”(Light Justice),向他索要1000英鎊封口費(折合港幣大概10500元),否則就要把他嫖妓的事情捅出去,讓他聲名狼藉。

“你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下一步由你自己決定,你真的想讓周圍人都知道這件事嗎?

你已經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把自身一時爽置於家庭之上。請你在今天付給我1000英鎊,否則……”

勒索者要求嫖妓男在下午1點之前,把1000英鎊放到當地一條馬路的避車處。

他不甘心被勒索,於是前往警局求助,同時也要求警方對他的個人信息保密。

考慮到事情的嚴重性,這樁案子被移送給重案組,他們對此非常重視。

據重案組的偵緝總督察Jerry Waite介紹,

“總的說來,敲詐案非常少見。在貝德福德郡全境,每年大概只有一宗敲詐勒索的案子。”

其次,敲詐勒索者幾乎都是餵不飽的狼,

“剛開始的時候勒索金額可能是1000英鎊,但下一周他還會再勒索5000英鎊、10000英鎊,

這會對受害人的家庭造成嚴重威脅,甚至毀掉他的一輩子。”

(Jerry Waite)

所以,盧頓警察局立刻開始調查,準備揪出幕後的勒索者。

調查剛開始,他們想的辦法比較簡單——

不就是要錢嗎?給就是了。

受害人表示,自己願意出1000英鎊引蛇出洞,

所以警方派出人手,在勒索者要求的交款地點附近實施監控,等待貪婪的勒索者上鉤。

沒想到,這人竟然特別耐得住性子,明明約好的時間是下午1點鍾,但警察等到5點,他卻一直沒有出現。

Waite警官一邊讓人繼續監控,一邊開始分析推理。

他的第一個懷疑目標就是當天被光顧的妓女,

先收取嫖資,然後趁他不備拍下走出房車的照片勒索一把,這樣的犯罪活動並不鮮見。

這位妓女名叫Kirie,據警方調查,她在這個圈子非常出名,開著一輛舊房車四處跟嫖客啪啪啪,還經常在成人網站刊登廣告招攬生意。

警方派人把她請到警局配合調查,但她卻一副坦蕩蕩沒甚麼可隱藏的樣子,

“我交了稅,我有自己的會計師,我做的事情都在明面兒上,我自己就是一家有限公司。我掙的錢都幹乾淨淨,也從來不想給自己找麻煩。”

經過仔細的詢問,Kirie的嫌疑很快就被排除。

(Kirie)

自然而然地,第二個疑問出現在Waite警官腦海裡。

“勒索者是如何得知受害人的車輛信息,順利把勒索信送到擋風玻璃上的呢?”

是現實生活中的相識者?還是罪犯刻意查詢過受害人的信息?

抱著一絲希望,他讓下屬通過技術手段,查看案發前有誰曾在內部的車輛信息系統裡查詢過受害人的相關訊息,結果卻讓人大吃一驚。

浮出水面的罪犯

幾天前,的確有人在警方的電腦數據庫裡查詢過受害人的車輛登記信息,

這個人,就是貝德福德警察局的警察,35歲的Gareth Suffling.

(Gareth Suffling)

原來,

這個勒索案的犯罪嫌疑人,竟然就隱藏在警局當中?!

更令人目瞪口呆的是,

按照分工,Suffling此刻正在負責監控交款地點!

怪不得他們監控了那麼久,嫌疑人就是不出現啊!

在受害人報警的那一刻,他就知道自己這事兒被盯上了…

你們還安排他去看監控等嫌犯出現?

這個嫌犯就是正在監控嫌犯會不會出現的警察自己啊!

真繞……

“我當時真的驚呆了,雖然之前也經歷過類似的調查自己同事的案子,但這個案子真的挺讓人意外的。”Waite警官十分失望地表示。

要知道,在所有同事眼中,Suffling都是一個盡職盡責、無可挑剔的好警察。

幾周前,他剛剛破獲了一樁性侵案,抓住一個性侵兒童的變態,解救了6個小男孩,並因此受到嘉獎;

他還曾作為優秀警官出現在第四頻道的紀實系列劇24 Hours in Police Custody當中,冷靜又睿智地對一名勒索犯進行問話。

跟他共事過的Tom Hamm警官不無遺憾地介紹說,

“Suffling是一個非常受人尊敬的警察,所有人都認為他是一個無可挑剔的大好人……

他很擅長自己所選擇的職業,並且知識儲備大,領導能力強,只要他願意,他能飛得很高很高……”

 

所以,得知這個消息,大家的心情可想而知。

“試想一下,你共事過好幾個月的夥伴,一個因為工作能力突出讓你非常欽佩的人,竟然是隱藏在你身邊的罪犯…

我難以接受,這事聽上去太不可思議了。”

逮捕

茲事體大,為了不驚動Suffling,Waite警官緊急召開了秘密會議。

“如果調查對象是一名警察,那調查一定要嚴格保密,小心小心再小心。

因為犯案的可能不止一個人,他在警察局內外可能還有同夥,情況隨時都會發生變化。”

商議過後,他們決定立刻對Suffling進行逮捕。

當時,他正在警局的監控視頻前,

注視著交款地點的風吹草動,

雖然他心裡明白,那裡什麼都不會發生。 因為自己肯定不會去那裡拿錢了。

負責抓捕工作的警官名叫Mark Devine,他和Gareth幾周前曾經有過一面之緣。

他來到Suffling的辦公桌前,

“你可能記得我,咱倆之前見過面,我是重案組的Mark Devine。”

毫無防備的Suffling表示,

“我認得你。”

Devine警官直奔主題,

“我和我的同事正在調查一樁敲詐案,現在我們將要逮捕你。”

Suffling一臉震驚,臉上流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

Devine警官表示,

“你看上去很吃驚,但我們是有確實證據的……”

隨後,他給掩面痛哭的Suffling戴上手銬,又給他的雙手蓋上外套遮擋。

“我像對待其他犯人那樣對待他,好像我面前只是一個普通的犯罪嫌疑人…

我出面做這件事只是為了讓其他同事免於面對這種尷尬的局面。”

搜查

逮捕歸案之後,按照回避規定,Suffling被送往劍橋郡的警察局。

貝德福德郡的警察也鬆了一口氣,

“犯罪嫌疑人若是警察,送去其他警局調查,這是逮捕之後的標準做法。雖然我們並不會幹涉調查,但閑言碎語會讓人覺得很尷尬,所以把他們送走再好不過了。”

隨後,警方派人到Suffling家進行搜查,在他家廚房的垃圾桶裡找到了撕碎的勒索信草稿,以及受害人走出妓女房車的照片複印件。

他們還發現了巴克萊銀行寄來的信件,Suffling在銀行貸款6000英鎊,截至案發時還有1500英鎊尚未還清。

另外,Suffling還在查詢如何成為一名私家偵探,顯然,他對於警察這份工作並不滿意。

妓女Kirie工作地點附近的監控也顯示,Suffling曾經裝作不經意地經過她的房車。

大家原本以為,Suffling是一名經驗豐富的老警察。有各種反偵察技巧,想要搜集他的犯罪證據是一件很難的事,沒想到竟然如此輕而易舉。

萬萬沒想到,他忘了,在數據庫裡查車輛信息是會留下記錄的…..

Hamm警官表示,“他犯了一個小孩子才會犯的錯誤,我真的不明白他當時在想什麼,他就那麼急著用錢嗎?”

Waite警官也覺得納悶,“我無法理解,有人會用自己的工資、養老金,乃至整個家庭和人生做代價,來換取區區1000英鎊。”

眾說紛紜,貝德福德郡的警察局長Jon Boutcher一語道破真相,

“我想,歸根結底就是因為貪婪吧。”

狡辯

證據在手,加上簡單的詢問,警方很快便掌握了Suffling的犯罪事實。

24小時之後,他被保釋,但與此同時,他也被停職了。

本以為從此他會夾著尾巴老老實實做人,但消停了才1周時間,Suffling就通過律師向警方表明了自己的“苦衷”。

“我敲詐並非是想為自己謀取利益,而是想用這筆錢,幫助一個病弱的妓女買藥治病。我曾經在手機上搜索過相關藥物的信息,這就是證據。”

顯然,Suffling是想博取同情挽回聲譽,但這操作卻讓他的犯罪證據更加充分。

首先,警方提取了他手機上的信息,發現他從未查詢過任何藥物的信息,

其次,他曾經用Google搜索“賺快錢的犯罪方式”

再者,他曾經用手機登錄過成人網站,還聯繫過妓女Kirie,詢問她房車的停靠地點。

除了這些,他的其他所作所為也不符合警察的規範,他曾經搜索過色情網站,還和四五家按摩店聯繫,問她們都有什麼服務。

正義的審判

4個月之後,Suffling因為敲詐勒索和公職人員行為不當被送上法庭,

他對所有指控供認不諱,但依舊堅稱,自己的初衷是想救助病弱的妓女。

法官並未采信他的話,判處他一年半有期徒刑。

貝德福德郡警察局的局長Jon Boutcher認為,一年半的刑期實在太短,罪行的嚴重性沒有得到體現。

所以,他向高等法院提出申請,身為執法人員犯法,對他要求加重判決,延長Suffling的刑期。

最終,Suffling的刑期翻番,延長至3年。

“我這樣做並不是針對Suffling,但我們要展示出對警察的更高要求,對於犯罪的警察,我們不會庇護他分毫。”

一樁看似普通的勒索案,竟然牽扯出警局內部的犯罪分子…

也是讓人萬萬想不到……


來源 source: http://speak01.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