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超過400宗性侵案!在英國的寄宿學校裡,居然如此普遍? _.,

夜深人靜,年近五十的AlexRenton又夢見了自己在預備小學讀書的時候……當時,他還是個念一年級的懵懂孩童。教授數學和歷史的ThomasKeane老 ...




夜深人靜,年近五十的Alex Renton又夢見了自己在預備小學讀書的時候……

當時,他還是個念一年級的懵懂孩童。

教授數學和歷史的Thomas Keane老師把Alex帶到教室,

“就是那個他經常給我們上課的教室……”

然後對他進行了性侵犯。

“我清楚記得當時的感覺,他穿著一件毛茸茸的粗花呢外套,一只胳膊緊緊地摟著我,另一只手直接伸向了我的燈芯絨短褲的前檔。”

“完事之後,他給了我幾塊果味橡皮糖,我知道,只要順從老師就會得到獎勵。”

(Thomas Keane,中)

當時年紀小,對性侵一事懵懵懂懂,只知道要順從老師討他歡心。

隨著年齡日漸增長,這段黑暗往事慢慢成了Alex心頭一座大山,時常壓得他喘不過氣來。

跟當初的同窗聯繫之後,他驚慌地發現,自己並不是唯一的受害人。

在那個號稱全英國最好寄宿學校之一的阿什當之家(Ashdown House),

那座收費昂貴,女王的侄子林利子爵、倫敦市長Boris Johnson、著名演員Damian Lewis等諸多名流權貴曾經就讀的高級私立學校,

竟然有無數被父母寄予重望的兒童,曾被老師性侵……

(童年時期的Alex)

2013年,Alex與阿什當之家的一群校友聯合報警,控訴一位名叫Martin Haigh的科學老師曾在上世紀70年代後期多次性侵他們。

事情一度鬧得沸沸揚揚,但直到2017年3月,這名禽獸老師才因為“強暴猥褻”和“嚴重猥褻”阿什當之家4名男童的罪名,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

對於寄宿學校老師性侵學生的黑暗來說,這,只是冰山一角……

為了揭露背後的醜惡,英國獨立電視台(ITV)拍攝了一部紀錄片,

《寄宿學校:秘密恥辱》(Boarding Schools: The Secret Shame),將這一切公之於眾。

Alex以記者和受害人的雙重身份,參與了紀錄片的拍攝,希望讓自己得到解脫,也希望當初的施暴者能夠得到懲罰……

目驚心的數據

首先,ITV紀錄片拍攝組根據《信息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的規定,

要求英國境內所有的警局公開寄宿學校老師性侵學生的數據,

24家警局予以回覆,列出的數據讓人觸目驚心:

自2012年以來,英國的寄宿學校中一共有425名教職工或相關人員涉嫌性侵學生;

至少有160人因此被送上法庭;

至少有171人是因為曾經的性侵被指控;

自2012年以後,寄宿學校中至少有125人因為現階段的性侵兒童案件被指控;

目前,至少有31起相關性侵案正在調查當中。

由於有24家警局公開了數據,占英國全部警局的一半多,

所以事實上的數據只會比這更高。

欄目組還單獨聯繫了英格蘭和威爾士的地方政府,請他們公布2012年至2017年之間,當地寄宿學校學生被性侵的案件數量。

約有3/4的地方政府予以回覆,

自2012年以來,他們一共收到404件寄宿學校上報的性侵案;

各地數據差異非常大,其中一座城市擁有19家寄宿學校,當地警局一共接到60起性侵報案;

另一個地方有20座寄宿學校,但當地警局只接到2起報案;

(阿什頓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規定,發生教職工性侵學生的案件時,

學校“應該”上報給當地政府或者是政府指定的官員,但這並非法律強制要求的義務。

所以,真實的數據可能比這還要多。而每一個數字之下,可能都是一個孩子黑暗不堪的噩夢。

片子的劇組,從受害人,校長,性侵者本人等幾個方面,

跟我們講述了五個故事…..

1:Alex和同學的故事

前面提到,Alex曾就讀於全英國最好的寄宿學校之一,阿什當之家。

2013年,他的同學聯合起來,將老師Martin Haigh告上法庭,雖然老師最終被判了12年,但這一路走來也是非常不容易。

事實上,很早以前就有人向學校舉報Haigh性侵學生的行徑,

但學校卻捂著蓋著,成為罪犯的幫凶,讓更多無辜兒童遭受不幸。

(Martin Haigh)

Alex採訪了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同學,據他介紹,

“我爸媽和另一位同學的爸媽曾經向當時的校長Clive Williams反映此事,我也當面跟Williams講述過自己被性侵的事,

但學校並沒有對Haigh采取任何措施,只是讓他在學期結束後辭職離開。”

離開阿什當之家對Haigh幾乎沒有任何影響,沒過多久,他就順利地在坎特伯雷的公立學校Chaucer School找到工作。

在那裡,他繼續作惡。近年來,陸續有Chaucer School的學生跑到警局報告自己曾被Haigh性侵。

最終,他的醜陋行徑浮出水面,得到了應有的懲罰。

(Martin Haigh)

Alex聯繫到阿什當之家原來的校長Williams,但他卻對學生的指控矢口否認,

“對於曾經有家長和學生向我報告Haigh性侵一事,我予以堅決的否認。另外,Haigh本人也從未跟我提過性侵的事情。”

Alex又聯繫到阿什當之家的經營方,Cothill信托機構,但發言人只表示,

“性侵案早在本機構接管學校前25年就已經發生,這些事情讓人震驚,也完全違背了我們堅守的宗旨,在此,向那些遭受不幸的人們致以深切的同情。”

2:從未受到懲罰的校長

Robin Lindsay曾經擔任英國頂級預備小學Sheborne Preparatory School的校長,

19世紀70年代到90年代末,將近30年的時間裡,他憑借校長身份的擋箭牌,性侵了無數學生。

學校對此睜一只眼閉一只眼,直到1998年,Lindsay的行為愈加張揚不遮掩,造成了惡劣的影響,

教育部這才組建了審理委員會,對Lindsay性侵學生一事進行調查審理。

(Robin Lindsay)

最後,他們裁決Lindsay是“不知悔改的戀童癖”,禁止他再從事教育行業。

但當時,Lindsay離退休只有幾個月,所以這項懲罰對他幾乎沒有任何影響。

他也從未受到真正的法庭審判,2016年,這個性侵學生30年的惡魔離開人世,終其一生都沒有為自己的行徑付出代價。

Alex聯繫上Sheborne Preparatory School,詢問他們對此事的看法,

負責人不痛不癢地表示,

“我們對受害者致以深切的同情……我們會嚴肅對待現在以及曾經的學生的福祉…”

(Sheborne Preparatory School)

Alex採訪了預備學校獨立協會(The Independent Association of Prep Schools),質問他們當初為什麼不對Lindsay采取切實有效的措施,

但負責人對此避而不談,只說,

“我們對這段往事深感震驚……現在,我們把學生的教育、關懷以及福利作為首要關注點,以最嚴格的標準要求自己和相關的學校。”

3:Phillip Witcomb的故事

1975年,13歲的Phillip進入赫裡福德郡的高級私立學校Lucton School。

(Phillip Witcomb)

沒過多久,他就遭到了舍監David Panter的性侵犯。

驚慌失措的Phillip把這件事報告給校長Keith Vivian,但他卻對此置若罔聞,沒有采取任何措施。

日子一天天過去,幾年後,Phillip被選拔成為prefect(協助學校管理年幼學生的學長、級長),

他發現,那些年幼的學弟就像他當初一樣,被人性侵乃至強姦!

他再次找到校長Keith Vivian反映情況,

剛開始,Vivian拒不承認學校有性侵學生這種醜聞,想像當初打發小孩子那樣,把已經長大的Phillip打發走。

但Phillip不依不饒,無奈之下,Vivian只能細細聽完他的講述,承諾一定會給個說法。

第二天,Phillip發現,舍監Panter悄悄離開。

不過他很快也在另一家學校找到了工作。

(Lucton School)

幾十年後,Alex找到當初的校長Vivian進行採訪,他如今的身份是一位牧師,

“我不記得Phillip跟我反映過性侵的事情,但我記得,有幾個prefect找我談過此事,我立刻讓Panter卷鋪蓋走人,並且通知了學校的主管部門。”

Alex又聯繫上Lucton School,詢問他們對此事的看法,

“我們向曾經遭受傷害的幸存者致以問候和同情,但是,我們沒法對那段往事進行回覆。

原來的學校早在1985年就已經關閉,現在的學校是後來由信托基金新成立的,是一個新的獨立法定單位實體。”

2016年,Panters因為強暴猥褻和嚴重猥褻7名學生,被判處9年有期徒刑。

4:Richard的故事

40多年前,Richard就讀於東薩塞克斯郡的St Aubyns School,學校裡有個名叫George Pilgrim的老師。

“他膽子很大,一點兒都不害怕被抓住。”

光天化日之下,他就敢在教室裡性侵當時只有10歲的Richard.

不巧的是,就在這時,校長William Gervis忽然走了進來。

(左,Richard)

“校長非常非常生氣,他平時是個很嚴肅也很嚴格的人,我從沒看見他那麼憤怒的樣子。

Pilgrim忽然間變成了一個小孩,他訕訕地走到講桌邊畏縮地站著,給自己找出蹩腳的借口。”

但遺憾的是,校長並未對Pilgrim做出有效的懲罰。

“學校從未派人問過我和其他同學,Pilgrim究竟犯下了什麼罪行,他們的處理方式實在太軟弱太鬆散了。”

不久之後,Pilgrim離開St Aubyns School,前往另一家私立學校繼續當老師。

Alex採訪了那所私校的負責人,他們表示,

“Pilgrim來我們這兒的時候帶著St Aubyns School的推薦信。但2個月過後我們就開除他了,因為他在教室裡性侵兒童。”

St Aubyns School早在2013年就已經關閉,Pilgrim也已經去世,

沒有人為Richard等人遭受的痛苦付出任何代價。

5:性侵犯的故事

Alex採訪了一個名叫James的性侵犯,上世紀70年代和80年代,他曾多次在寄宿學校性侵兒童。

James表示,

“我認為,(性侵學生)這種事今天仍在不斷發生,因為這已經成為寄宿學校的傳統——老師要和學生親密接觸。

經過幾代人的實踐,這已經成為我們的文化當中一個根深蒂固的東西。”

(Alex採訪背對鏡頭的James)

他說,自己剛進入寄宿學校工作的時候,就發現了老師和男學生之間非同一般的關係,

但大家並不認為這是性侵犯,而是跟學生“親密接觸”

“我的前兩任都是因為跟男孩子親密接觸而被解雇……過了大概1年時間,我才知道副校長也和幾個男孩有親密關係。”

James還沾沾自喜地表示,所謂的親密關係不過就是“老師愛上了可愛的男孩”

被他性侵過的男孩還曾主動找到他,想跟他發生“切實的親密關係”。

“他找到我,讓我對他做點什麼……這就麼簡單,這種情況也並不鮮見。”

Alex不解,12歲的孩子懂什麼,又怎麼會同意這樣的事情。

James表示,“12歲的男孩像其他年齡段的人一樣,有能力表示同意與否。”

(Alex)

其實,James不僅是性侵犯,也曾是性侵的受害者。

“在預備學校的時候,我曾經被5個老師性侵,這件事並未對我造成任何傷害,相反,它讓我的生活多了許許多多的樂趣。

老師會給我一些小禮物作為獎賞,我父母從來不會給我這樣的玩意兒,比如說小玩具、全套的香煙畫片等等。他們給了我在家裡從未得到的喜歡和愛。”

長大成人之後,James選擇去學校工作,令人震驚的是,

“學校沒有對我進行任何的背景審查,這種做法其實非常普遍。”

反思

在英國,估計有100萬學生在寄宿學校讀書。

75%的英國首相,以及許許多多的政治家、法官、商業領袖都曾在一些大名鼎鼎的寄宿學校就讀。

家長認為,孩子進入這些學校,一只腳就邁向了成功,所以,他們往往不惜重金把孩子送入其中。

只是家長們大多不知道,原本是精英的搖籃,為何成了惡魔的天堂,孩子的受虐場?

按照規定,所有的學校都應該有足夠的安全保障措施,確保孩子們不會受到任何傷害,相關部門也會定期對此進行檢查。

攝製組檢查了英格蘭所有寄宿學校最新的檢驗報告,

發現1/10的學校安全保障措施沒有達到國家標準,或者是沒有達到“良好”(good)的標準。

對此,Alex聯繫上了管理90%寄宿學校的寄宿學校協會(The Boarding Schools’ Association),

首席執行官Robin Fletcher表示,

“我能說的就是,現在寄宿學校的工作人員都是專業且關懷學生的,他們盡自己所能,把學生安全作為首要目標。

誠然,在部分學校曾經有部分人經歷過可怕的侵害,我們對此也感到十分震驚。

但根據我的經驗來看,沒有學校會對受害者的反映不理不顧,只要條件允許,校方都會盡快處理並道歉。”

對於如何改善寄宿學校學生屢屢被性侵的狀況,Robin認為,

政府應該出台法律,強制要求學校必須上報任何與性侵相關的事件。

“摒棄所有存在疑問和模糊的東西,強制學校進行報告,這才能讓孩子們更加安全。”

原本培養祖國棟梁的學校,成為罪惡的溫床;

原本應該嗬護下一代,守護他們成長的老師,成為侵害學生的黑手;

原本應該快樂健康、茁壯成長的孩子們,淪為犯罪分子手中弱小無助的羔羊……

但願,撕開這個不堪的傷疤,讓它暴露在陽光之下,能夠挽救更多孩子不受傷害……


來源 source: http://speak01.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