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康美樓翻版!廣州豪宅3戶相繼確診 住客拒到酒店隔離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青衣長康邨康美樓,因不同樓層的相同座向單位出現兩名確診武漢肺炎患者,令人聯想是2003年沙士疫潮中的「疫廈」淘大花園翻版。無獨有偶,廣州亦出現類似康美 ...




青衣長康邨康美樓,因不同樓層的相同座向單位出現兩名確診武漢肺炎患者,令人聯想是2003年沙士疫潮中的「疫廈」淘大花園翻版。無獨有偶,廣州亦出現類似康美樓事件!海珠區保利天悅屋苑一戶從湖北回來的人家,疑涉嫌瞞報病情,甚至在確診後還外逃,最後被當局找回。隨後,兩個不同樓層但相同座向單位的住客都被確診。當局11日晚緊急疏散全座大廈的住客,並安排旅遊車將他們送往隔離,但有住客聲言拒絕合作,現場情況十分緊張。

有保利天悅屋的住客在網上爆料指,懷疑是感染源頭的住戶,居於保利天悅18棟的1502室,自湖北回來後一直隱瞞病情,以及不配合物業管理處進行體溫監測,隨後被證實受武漢肺炎病毒感染。除這戶人家以外,自上月31日及2月9日,同一棟分別居於2502室及2702室的兩戶人家亦相繼確診,彷如青衣長康邨康美樓住客受感染事件翻版。

廣州市疾控中心得悉事件後大為緊張,即時派人對整座大廈進行消毒,同時安排所有住戶進行測試。目前,除確診的3戶人家外,暫時並沒有新增病例。

不過,物業管理處卻在昨日(11日)下午5時發出通知,要求所有02室的住戶撤離,到附近的天悅酒店隔離。至晚上7時30分,物業管理處再次發出通知,要求大廈內所有住戶在昨晚9時前往天悅酒店隔離。

對於有關通知,住戶反應甚為激動,認為酒店隔離「不一定比留在大樓更為安全」,又質疑該3戶確診住戶是否在電梯或其他地方受到感染,而不是廁所糞渠「洩毒」原因。

至晚上10時半許,有住客聲稱全座大廈83戶中,有64戶表態不會到酒店隔離,其餘19戶則無人居住,有住戶稱:「所有住戶都表態反對去酒店隔離!」至今日凌晨,當局安排大批旅遊巴士,停在大廈附近一帶等候,而住客仍與物管人員及警察對峙中。

被懷疑是感染源頭的住戶,其實早已被當局所通報。根據廣州市公安局新聞辦公室在本月5日發出的公告,涉事住戶的33歲男戶主姓余,31歲女戶主姓閔,早前在湖北期間已經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但仍駕車與父母返回廣州市海珠區的家中。余男與家人在上月27日至31日,先後前往醫院就診,並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海珠區疾病控制中心曾要求余男一家接受隔離治療。但余男在街道與物業管理處工作人員上門排查時,卻刻意隱瞞家人曾出入過湖北疫區以及被確診結果,且不配合工作人員為其兒子測試體溫。有網友更爆料指,余果男的母親還一度逃走匿藏,兩日後被當局尋回。目前,余男及其家人均已被隔離治療。海珠區公安分局將依對他立案偵查。

另外,不少港人聚居的廣州番禺祈福新邨,亦確認有9名確診患者居住在屋苑內。當局公佈9人的住址,分別居住在屋苑內的繽紛匯、祈福名都及活力花園,全部病人都曾經在湖北逗留或居住,至今未出現「二代傳染」。目前,病人已經在定點醫院治療,而密切接觸者亦被送往隔離,屋苑內的祈福醫院10日起已經關閉門診,同時停止服務。屋苑的管理處昨午派出消毒車,在屋苑範圍內進行消毒。

《蘋果》記者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警車在屋苑外圍戒備。


戴上口罩的居民在屋苑內了解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