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危機】華為與孟晚舟 被美加控竊美國公司商業秘密等罪 #孟晚舟 #華為

美國司法部周四加控中國電訊設備生產商華為及副董事長孟晚舟新罪名。檢察官向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院提交替代起訴書(supersedingindictment ...




美國司法部周四加控中國電訊設備生產商華為及副董事長孟晚舟新罪名。

檢察官向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院提交替代起訴書(superseding indictment)。該法院去年1月對華為及孟晚舟提出13項起訴,包括串謀及欺詐銀行等,當時西雅圖法院也對華為提出另外10項指控。

新控罪指華為從事竊取美國公司商業秘密的活動長達「數十年」,為了發展全球業務,陰謀盜用六間美國公司的知識產權。控罪提及的商業秘密包括互聯網路由器原始碼、手機天線技術及機械人技術等。

華為亦被指觸犯《反勒索及受賄組織法」(Racketeer Influenced and Corrupt Organizations Act,簡稱RICO Act)。新指控亦針對華為與受制裁國家如伊朗和北韓有生意來往等。

加拿大2018年12月1日應美國政府司法互助要求,在溫哥華機場拘捕華為太子女孟晚舟。美國去年1月高調宣佈針對華為和孟晚舟的23項控罪,並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到美國受審。加拿大法院現正審理孟晚舟引渡案。

路透社/美聯社/加拿大《環球郵報》/加拿大廣播公司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