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抗疫●真助選】林鄭向北京「交人頭」 醫管局秋後算賬扣薪罰罷工 #林鄭

特首辦早前向中央呈交的疫情報告中,特別提到2月3日至7日香港最大型的公營醫護人員集體罷工事件,更明言政府已向醫管局下達命令,要求嚴肅處理組織罷工的員工 ...




特首辦早前向中央呈交的疫情報告中,特別提到2月3日至7日香港最大型的公營醫護人員集體罷工事件,更明言政府已向醫管局下達命令,要求嚴肅處理組織罷工的員工,不應讓他們留在醫院工作。言猶在耳,當局已動手「交人頭」,醫院管理局今日向罷工的員工發信,要求員工解釋2月3日至7日「缺勤」的原因,並明言雖然醫管局繼續支薪,但並不表示醫管局就任何未獲批准的缺勤,而放棄追究權利,並重申醫管局會保留一切權利。

醫院管理局員工陣線於2月3日至7日發起罷工,要求政府「全面封關」,阻截病毒從內地傳入香港,高達7,000名員工參加罷工。特首林鄭月娥一直對罷工態度強硬,曾指罷工是極端手段,表明任何人威逼政府都不會得逞。早前特首辦向中央呈交的疫情報告中,特別提到罷工事件,指發起罷工的醫護工會是「害群之馬」、扣上「反修例」帽子,更明言政府已向醫管局下達命令,要求嚴肅處理組織罷工的員工,不應讓他們留在醫院工作。

醫管局今日向罷工員工發信,多個聯網的員工如港島東及九龍東聯網罷工的員工已收到。信中指,因有關員工於2月3日至7日缺勤,聯絡人力資源部將會跟進,當醫管局獲取足夠資訊,其中包括缺勤原因,局方會考慮下一步跟進。局方仍向罷工員工支薪,不表示放棄追究權利。聯絡人力資源部會再次聯絡有關員工,確定及核實缺勤紀錄。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一按即玩

醫管局向罷工的員工發信,要求員工解釋2月3日至7日「缺勤」的原因。


醫管局明言雖然繼續支薪,但不表示當局放棄追究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