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直擊】不敵19歲伊朗拳手未絕望 曹星如奧運夢還看五月 #奧運 #曹星如

「神奇小子」曹星如(Rex)衝奧夢暫未能圓,Rex於香港時間周三傍晚在約旦出戰亞大區奧運拳擊資格賽,結果他於57公斤組名次賽以0:5負予伊朗拳手薩巴卡 ...




「神奇小子」曹星如(Rex)衝奧夢暫未能圓,Rex於香港時間周三傍晚在約旦出戰亞大區奧運拳擊資格賽,結果他於57公斤組名次賽以0:5負予伊朗拳手薩巴卡殊(Daniyal Shahbaksh),未能於亞大區脫穎而出,惟他五月仍會到法國巴黎轉戰世界區資格賽,與世界各地拳手一決高下,力爭搭上奧運入圍尾班車。

32歲的Rex前年宣佈從職業拳擊轉戰業餘拳壇,劍指東京奧運。今次他到約旦參戰,16強先挫塔吉克拳手,由於其量級共六席入圍名額,八強一仗Rex取勝即圓奧運夢,惜他以0:5不敵世錦賽冠軍、烏茲別克拳手米薩夏利諾夫,需轉戰名次賽,與伊朗的19歲小將薩巴卡殊爭最後一席。薩巴卡殊上仗誤傷眼角棄權,今仗照常上陣,他開賽屢以直拳試探Rex,受此牽制,Rex埋身機會不多,更幾次被打中,首回合五名裁判一致判對手領先10:9。次回合Rex積極搶分,拉近與對手的距離,但始終未有進攻良機,此回合Rex續落後0:5,一名裁判更判他輸8:10。最後一回合Rex背水一戰,對手防守穩健,於外圍遊走,Rex進攻效果不高,無緣過關。

Rex今仗惜負而回,但他奧運夢未碎,他五月中會到法國參加世界區資格賽,爭取其量級最後四或五席入圍資格(視乎東道主日本隊名額)。據港隊領隊早前所述,由於各地對香港封關或設隔離政策,港隊未來有機會轉至泰國集訓,但一切有待安排。

記者:洪量丰

攝影:王子俊

----------------------------------------------------------------

【1819更新】

第三回合完成,領先的伊朗拳手用拖延戰術,希望保持領先優勢,反觀星如爭取出拳取分,但最終無補於事,三回合完成後以點數不敵薩巴卡殊,綠盡今次資格賽。

【1815更新】

第二回合星如表現有改善,多次主動向薩巴卡殊出拳,但對手反擊密出拳度夠,星如這回合再被裁判以0:5判輸。

【1812更新】

兩名拳手出場,香港代表曹星如是紅方,伊朗19歲選手薩巴卡殊是藍方。首回合薩巴卡殊技勝一籌,以5:0領先星如。

【1750更新】

現上演第四場,男子48至52公斤級別名次賽,這場完成後便由曹星如出戰52-57公斤級別名次賽。

【1700更新】

到場:

曹星如名次賽於香港時間下午五時開始的一節舉行,他排第五場出場,一如早前階段,曹星如賽前兩小時已與團隊到場。今仗為曹星如生涯關鍵戰,他上仗賽後表示對失利感抱歉,今日抖擻精神再次出發爭勝。他賽前拿起「奧運門票」,接受奧運官方媒體採訪。

輸點算?

即使曹星如今仗敗陣,無緣於亞大區出線,但他五月中仍可到法國參加世界區資格賽,爭取其量級最後四或五席入圍資格(視乎東道主日本隊名額)。據港隊領隊早前所述,由於各地對香港封關或設隔離政策,港隊未來有機會轉至泰國集訓,但一切有待安排。

對手簡介:

曹星如今仗對手為伊朗19歲拳手薩巴卡殊(Daniyal Shahbaksh),這名「千禧後」業餘生涯四勝二負,首輪以5:0擊敗中華台北的陳柏亦、16強裁判中止比賽勝巴布亞新畿內亞的鄭圖文,八強對哈薩克對手時他右眼受傷流血,被迫棄權。

曹星如名次賽對手小檔案

薩巴卡殊

Daniyal Shahbaksh

國籍:伊朗

出生日期:18/03/00(19歲)

業餘比賽戰績:4勝2負

日期(香港時間)

階段

對手(國家)

3月11日5pm-8pm

第5、6名名次賽

曹星如(香港)vs薩巴卡殊(伊朗)

記者﹕洪量丰

攝影﹕王子俊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

【撐學生】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

--------------------

《體蘋果》陪你睇波講波

https://www.fb.com/appledailysports

曹星如賽前兩小時已與團隊到場。


星如出發去賽場,今仗為他生涯關鍵戰,上仗賽後表示對失利感抱歉,今日抖擻精神再次出發爭勝。


星如賽前拿起「奧運門票」,接受奧運官方媒體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