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疫情】意大利確診大增769宗多41人死 英國首現死亡個案(附全球疫症互動地圖)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根據傳媒統計,連同中國在內,全球已有85個國家和地區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感染人數增至97,510人,逾3,345人死亡。在中國以 ...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根據傳媒統計,連同中國在內,全球已有85個國家和地區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感染人數增至97,510人,逾3,345人死亡。在中國以外地區,感染個案增至17,101宗,死亡人數333人。由周四凌晨1時起的24小時內,中國以外地區新增2,560宗確診個案,多69人死亡。

受疫情最嚴重打擊的是南韓,至今累計確診6,088宗,新增467宗確診,死亡人數亦增至41人;其次是意大利,累計確診3,858宗,新增769宗確診,148人死亡;第三是伊朗,累計確診3,513宗,新增591宗確診 ,107人死亡;第四是日本,累計確診1,065宗,12人死亡。

亞太地區

- 泰國周四將南韓、中國、澳門、香港、意大利和伊朗列為「危險傳染病地區」。泰國衞生部門發言人較早時向路透社表示,所有泰國人及外國人從以上六地入境泰國,將需要在家或酒店隔離14天,有關安排在周五起生效。但泰國旅遊局香港辦事處稍後澄清,沒有這項要求。

歐洲

- 意大利疫情最嚴重的倫巴第大區(Lombardy)的死亡個案,由73宗增至98宗。而全國的死亡個案增加41宗,令累計死亡個案增至148宗。至於確診個案亦大幅增加769宗,令累計確診增至3858宗。無論確診及死亡個案,均是單日最高。

意大利政府公佈一項75億歐元(653億港元)的拯救經濟計劃,應付武漢肺炎對經濟帶來的影響。

-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英國出現首宗武漢肺炎死亡個案,死者是一名老人,本身有健康問題。

英國衞生部說,截至當地時間周四上午9時(香港時間周四下午5時),英國的確診個案已增加至115宗,比對上一天增加了30宗。

- 比利時的確診人數,周三大幅增加27人,令累計確診人數增至50人。大部份新確診患者,都是在意大利度假後返國。

- 瑞典周四新增28宗確診個案,令累計確診總數增至88宗。

瑞典一間貴族學校一名學生周四的武肺檢測呈陽性,學校宣佈關閉。Campus Manilla學校的學生,均來自瑞典最富有的家族,瑞典國王卡爾古斯塔夫(King Carl XVI Gustaf)的孫女埃絲特爾公主(Princess Estelle)亦是該校學生,她是瑞典王室第二順位繼承人。

- 荷蘭周四的確診數字周四大幅上升,一天之內由38宗增加至82宗。衞生部長解釋,數字大幅上升,可能因為一些已有病徵一段時間的人現在才看醫生。

- 法國的死亡個案增至7宗,再多138宗確診,令累計確診總數增至423宗。衞生部官員表示有23人目前情況非常嚴重。

- 奧地利再錄得13宗確診,令累計確診總數增加42宗。

- 歐盟國家正考慮採取激進措施,對抗武漢肺炎疫情,包括徵調已退休的醫護和醫科學生,協助醫院處理不斷增加的病人。歐盟27國目前的累計確診總數已超過4000宗,歐盟官員表示有需要為前線醫護增加保護裝備,但不少成員國的保護裝備均不足。

北美洲

美國紐約州的確診人數,大幅增加一倍至22人。州長科莫(Andrew Cuomo)說,政府大規模加強檢測,因此確診人數會上升。他預計確診個案會繼續增加。

中東地區

沙地阿拉伯譴責伊朗在武漢肺炎爆發期間,仍批准沙地阿拉伯人入境,並呼籲伊朗公開由2月起所有曾入境的沙地人身份。沙地政府又鼓勵仍身處伊朗或最近從伊朗返國的沙地國民向當局報告,指若他們48小時內表明到過伊朗,便不會受禁到伊朗的法律制裁。

武漢肺炎全球爆發情況:按此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