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泰混亂!駐曼谷經貿辦稱泰國刊憲列香港為疫區 但無要求強制隔離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新增內容】泰國周四(5日)將南韓、中國、澳門、香港、意大利和伊朗列為「危險傳染病地區」,泰國衞生部門發言人較早時向路透社表示,所有泰國人及外國人從以 ...




【新增內容】

泰國周四(5日)將南韓、中國、澳門、香港、意大利和伊朗列為「危險傳染病地區」,泰國衞生部門發言人較早時向路透社表示,所有泰國人及外國人從以上六地入境泰國,將需要在家或酒店隔離14天,有關安排在周五起生效。但泰國旅遊局香港辦事處稍後澄清謂沒有這項要求,訊息混亂。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下午回覆傳媒查詢時指,泰國政府3月5日刊憲公佈韓國、中國(包括香港和澳門)、意大利及伊朗為受疫情影響地區,但截至今早為止,泰國政府未有要求來自受疫情影響地區的人士接受強制隔離。

今早有旅客前往航空公司櫃台辦理登機手續時,地勤人員向她表示今早7時許收到入境處通知,指港人前往泰國境內,需要在酒店內進行自我隔離14天。翻查由香港飛往泰國的國泰航班至今仍未受影響。泰國旅遊局香港辦事處職員指,已多次向泰國駐港領事館查詢,惟現時的消息較為混亂,呼籲旅客自行向航空公司查詢。

不過,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今早接受電台訪問則表示,旅議會兩度收到消息指「唔可以去泰國」,旅議會其後兩度向泰國旅遊局查詢,對方澄清謂新規定不適用於外地入境旅客,只適用於本國國民,「到呢一刻應該仲去得」。她稱旅行社一般都不會取消團,如旅客因擔心疫情取消行程,則屬「用自己退出嘅條款處理」,辦退團時或需被扣除有關款項。

駐曼谷經貿辦:今晨首批港人順利入境

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早接受傳媒訪問表示,泰國政府昨日刊憲,來自香港、澳門、中國、南韓、意大利及伊朗的旅客,今日凌晨起入境後需在申報的酒店或住址隔離14日,並填寫健康申報表,當局有權隨時到訪抽查。駐曼谷經貿辦表示,今日凌晨首批抵達曼谷的港人未有被拒絕入境。

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發言人中午回覆本報稱,泰國政府昨日(3月5日)刊憲,公佈韓國、中國(包括香港和澳門)、意大利及伊朗為受疫情影響地區。根據泰國外交部提供的資訊室,截至今日早上10時(泰國時間),泰國政府未有要求來自受疫情影響地區的人士接受強制隔離。

香港駐曼谷經貿辦又指,留意到泰國政府近日正不斷新增和加強措施以控制疫情,呼籲有意前往泰國的人士應密切留意泰國政府(如泰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提供的最新資訊。

旅遊業界料復活節暑假仍「寒冬」

陳張樂怡指出,現時多個日本旅行團已取消,有大約120團、逾2,200人受影響,指情況「好慘」。她指農曆新年假因疫情爆發,已少了團出發,亦有很多團需取消,估計疫情爆發至今已取消約4,000團。

陳張樂怡形容,刻下旅遊業界「慘到不得了」,指疫情全球爆發,未知何日完結,「復活節應該都係冇」,對暑假旺季亦不看好。她稱暫未見到旅行社結業潮,大家仍咬緊牙關,至於員工亦不能全部放無薪假,仍需有人工作:「做嘅嘢就係退款、做取消。」

-----------------------------

讀果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