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燃台4:30pm LIVE】港增13初步確診 93歲老翁中風入博愛 出院2日即染疫(附真疫廈名單) #LIVE

《蘋果》製作《果燃台》《蘋果》YouTube香港確診個案昨日(3日)再增43宗,累積個案數已達845宗。昨日共有19名確診病人出院,是單日最多康復人數 ...




《蘋果》製作《果燃台》

《蘋果》YouTube

香港確診個案昨日(3日)再增43宗,累積個案數已達845宗。昨日共有19名確診病人出院,是單日最多康復人數,而酒吧群組感染群組就繼續擴大,昨日增加至少5宗相關確診個案。

另外,港府今日(4日)公佈,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明起將會調整旅客清關服務時間,旅檢大樓的旅客清關服務時間將縮短至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8時,私家車清關服務時間則縮短至每日上午6時至晚上10時,貨物清關則不受影響,維持24小時運作。有關安排直至另行通知。

稅務局亦宣佈,所有於3月23日至5月2日到期的繳付稅款、提出反對及暫緩繳納暫繳稅申請、提交報稅表或其他資料等事宜的限期,自動順延至5月4日。

初步確診:13宗

廣華醫院:

●一家3口,包括38歲男子、38歲女子、6歲男童,3人曾外遊及接觸確診者,3月24日返港

北區醫院:

●36歲女子,是早前確診駐守深水埗警區的22歲女警的密切接觸者,沒外遊紀錄,曾與確診女警於3月20日在尖沙嘴一間日本餐廳有接觸;她4月1日曾輕微發燒及有肌肉痛,昨到北區醫院急症室求診

聯合醫院:

●19歲女子,英國留學生,3月22日返港,於北大嶼山醫院測試呈陽性反應

●55歲男子,4月1日由巴黎返港,在亞博館測試呈陽性

●26歲男子

●24歲女子

伊利沙伯醫院:

●23歲男子,留學生,3月20日返港

律敦治醫院:

●71歲外籍男子,沒外遊紀錄,病發前一周曾到酒吧,有發燒,咳病徵,暫未知他曾到哪間酒吧

博愛醫院:

●93歲老翁,3月10日因中風入住博愛醫院5樓一個內科及老人科病房,3月28日轉往8樓另一個內科及老人科病房,在4月1日出院。他4月3日因發燒及嘔吐,再入住博愛醫院,由於入院時肺部有感染症狀,獲安排入住監察病房,經病毒測試後呈陽性反應,目前情況嚴重。病人潛伏期內大部份時間留院,感染源頭不明,院方正與衞生防護中心及傳染病專家跟進並追查感染源頭。病人曾入住的內科病房已停收新症並會徹㡳清潔,院方正跟進病人潛伏期內曾接觸的員工,及鄰近病人的醫學監察與檢疫安排。

新界西聯網:

●18歲男子,曾到倫敦及愛爾蘭,其朋友3月31日已確診

大埔那打素醫院:

●21歲女子,曾到倫敦

《蘋果》製作本港確診患者的關係圖,梳理病毒在本港的傳播模式(關係圖2)。

桌面版讀者可到此觀看(關係圖2);亦以圖表分析本地確診個案的群組(確診個案過去14天有病徵時到訪的大廈名單



本地公共服務

有關本地公共服務最新安排,可瀏覽:
武漢肺炎內地疫情互動圖表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
天安門下半旗悼因武漢肺炎死亡的國民。


王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