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醫生疏忽連累11名照X光病人要隔離檢疫 屯門醫院再致歉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19:50】屯門醫院副行政總監莫俊強表示,62歲確診女患者早前與女兒及女婿到醫院求診,院方當時知道她來自武漢及發燒,原定安排3人進入負氣壓房,惟當時 ...






【19:50】屯門醫院副行政總監莫俊強表示,62歲確診女患者早前與女兒及女婿到醫院求診,院方當時知道她來自武漢及發燒,原定安排3人進入負氣壓房,惟當時正有人使用負氣壓房,遂安排3人到較大的創傷病房等候,後來院方發現房間沒有負氣壓裝置,開門及關門亦會有空氣進出,因此大約兩小時後將病人帶到隔離病房。

屯門醫院感染控制主任郭德麟續指,由於創傷病房沒有負氣壓功能,而且面對X光等候區,房內的空氣可能會隨醫院的抽風系統傳播。他續指涉事病人在凌晨零時進入隔離病房,逗留在創傷病房大約2小時,醫院其後翻查紀錄,發現相關時段有11名病人(4男7女)曾出入X光等候區,年齡介乎18至88歲,恐因此感染武漢肺炎的風險,屬「密切接觸者」,故會要求這11人到醫院又或是隔離營接受隔離檢疫。現時這11人當中有5人仍在屯醫留醫,另有6人已出院,院方會盡快聯絡這6人,又會了解該11名病人是否有陪診者,另外一名在急症室工作的男保安亦會被隔離監察。他又指稍後創傷病房會貼出通告,呼籲醫護人員切勿將懷疑有傳染病的患者放置在創傷病房內。

-------------------------

武漢市62歲女子1月19日乘搭高鐵由武漢來港後,翌日起出現發燒及咳嗽,至23日到屯門醫院急症室求診後,確診患武漢肺炎及轉送瑪嘉烈醫院,由於她來港後居於女兒及女婿位於屯門倚嶺南庭寓所,引起居內居民關注。今晨《蘋果》到該屋苑視察,發現暫未有進行大清洗,但保安員均有戴上口罩,出入居民亦已自覺戴上口罩保護自己。至於曾錯誤把該女病人置於普通創傷房長達3至4小時、恐增加醫護或其他病人感染機會的屯門醫院急症室,今日則明顯提高了警戒,記者見到出現多達4名身穿保護袍醫護人員小心護送1男病人上房隔離的場面。

該名確診女病人一度在屯門醫院接受治療,今日屯醫急症室仍有10多人等候求診,醫護人員亦穿上保護袍、戴上口罩、膠面罩,而警崗則新加上一塊膠簾阻隔,清潔女工亦不時用毛巾揩抹醫院的欄杆,若有發燒個案,救護員亦全副裝備上陣接送病人。 

其間一名男病人到屯門醫院求診,他其後在創傷病房推出,他坐在輪椅戴上口罩,由至少4名穿上全副保護裝備的醫護人員,在保安員圍封膠條範圍內,被推上9樓相信是隔離病房,傳媒分別以普通話及廣東話向該男病人提問,包括是否由武漢來港,有否返大陸等問題,該男病人一律無回應。

另記者今晨在屯門醫院急症室範圍,見到相信是曾錯誤用作安置武漢肺炎病者的「創傷房」,見到其門戶的設計與普通病房相若,相信不具有負壓功能去防範房內病毒外流。

醫院管理局人士包括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醫生今晨則指出,昨日發現第三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曾在屯門醫院留醫的62歲女子),在急症室處理流程上有不當的地方。因該名女病人23日晚上到達屯門醫院急症室後,原應安排她在負壓病房候診,因為負壓病房可防病毒擴散,但該名女病人卻遭錯誤地安排在處理創傷的房間,逗留了三至四小時,之後醫護人員才發現該房間並非負壓。醫管局認為,這令到醫院員工或其他病人有可能受影響,如增加感染的可能,故已經找同事和專家再審視整個流程,看看風險有多大,會否影響其他病人。不過該房間外面是一個較小範圍,通常是等候照X光,並非向住人流密集的大堂,故風險應該低,惟當局亦已通知衛生防護中心做風險評估。

據資料,負壓病房採用獨立的抽風系統,利用負壓,令空氣「只能進不能出」,可減低傳染病(病菌或病毒)從病房向外擴散的風險。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立即按此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致電:63836568



一名男病人被至少4名穿上保護袍的醫護人員護送到9樓隔離病房。張家豪攝


病人上房期間,保安圍封。張家豪攝


醫護人員高度戒備。


張家豪攝


警崗加上膠簾。張家豪攝


屯門醫院急症室有10多名病人候診。張家豪攝


確診女病人曾入住女兒的屯門倚嶺南庭寓所。張家豪攝


屯門醫院的創傷病房。張家豪攝


屯門醫院的創傷病房。張家豪攝


懷疑武漢肺炎個案應放置在負壓急救房,避免病毒擴散。張家豪攝


懷疑武漢肺炎個案應放置在負壓急救房,避免病毒擴散。張家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