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香港1確診個案情況轉差 須以氧氣協助呼吸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早刷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的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截至今早6時,香港新增62宗呈報懷疑個案,連同5個確診個案,目前仍有107人仍然留院 ...






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早刷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的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截至今早6時,香港新增62宗呈報懷疑個案,連同5個確診個案,目前仍有107人仍然留院觀察,至於確診個案目前於瑪嘉烈醫院留醫,情況相對穩定。不過他續指不同個案的情況有不同,其中一名病人情況轉差,今早氣喘增多,開始需要以氧氣協助呼吸,會密切留意情況有需要時通報。

截至今早九時新增62宗需要呈報個案,目前有107人留醫。他指目前有603張負壓病床,使用量約為4成,而負壓病房就由290間增至325間,使用量約為6成,但會密切注意新春假期後會否令病房使用壓力增加。

張竹君終為政府「改口」籲市民日常戴口罩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新春期間相信有很多探親活動,呼籲外界留意親友情況。張續指疫情「來勢洶洶」,有上升趨勢,而確診個案症狀不明顯故難以發現,對抗疫有一定難度,早前本身是醫生的衞生署署長陳漢儀表明,除非有病徵,否則市民在一般社交場合不用戴口罩,張竹君今日終於代政府「改口」,籲各界注意個人衞生,如乘搭交通工具時佩戴口罩等。

各國亦對中國遊客增加防範,甚至將武漢遊客隔絕,被問到香港會否有進一步措施,張竹君表示相關部門會繼續商討,而專家亦會與政府商討,相信如有新措施會盡快公佈。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今早返港時向傳媒表示,年會期間香港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個案,強調離開香港期間每日也和陳肇始保持聯絡,亦向張建宗了解最新情況,重申會將市民健康放在首位,所有關於防疫、抗疫工作宜緊不宜鬆,稍後將會召開高層會議,希望爭取下午主持新聞發佈會,向公眾和傳媒交代最新抗疫工作。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讀果上架

-----------------------------

【撐學生】

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

翁志偉攝


林鄭月娥今日清晨返港,表示將與高官商討後,交代香港抗疫工作進展。張志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