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亞洲疫情】世衞首確認有境外人傳人 擴散至馬來西亞 3確診患者為新加坡首名病人家屬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大馬衞生部今早披露,馬來西亞發現3宗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病例,他們全部都是新加坡首宗確診個案的親屬。此外,世界衞生組織(WHO)確認越南早前確診的是一宗 ...






大馬衞生部今早披露,馬來西亞發現3宗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病例,他們全部都是新加坡首宗確診個案的親屬。此外,世界衞生組織(WHO)確認越南早前確診的是一宗人傳人病例,是世衞首次確認今次疫情出現人傳人情況。

大馬衞生部長祖基菲里召開記者會說,這3宗確診病例的病人是一名65歲女子與兩名分別11歲及2歲的小孩。這名女子是新加坡首宗確診病例病人的妻子,而兩名小孩則是兩人的孫。

新加坡昨確診兩宗個案,令總數增至三宗,一人是來自武漢的53歲女子,另一名新增個案患者是首名確診患者的兒子,意味新加坡首名確診患者的家庭三代人總共有5人染病。

世衞周五公佈有關病毒傳播的最新消息,確認越南早前確診的是一宗人傳人病例,為中國境外首例。諷刺的是,世衞總幹事譚德塞(Dr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周四結束緊急會議後,說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武漢肺炎在中國境外人傳人,沒有將武漢肺炎疫情列作「國際關注公共衞生緊急事件」。

越南周四首次出現兩宗確診病例,患者是一對中國父子,其子並沒有到過中國。60多歲的父親來自中國武漢市,早前入境越南探視早在當地工作幾個月的20多歲兒子,後來兩人發燒前往醫院接受治療後,驗出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衞生部表示病例顯示疫情出現人傳人。

世衞表示以上新訊息,支持病毒可以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的理論,警告新型冠狀病毒可能如沙士(SARS)和中東呼吸綜合症個案(MERS)般,透過人與人的直接接觸,或者透過過咳嗽或打噴嚏傳播。

大馬《當今大馬》網站/路透社/日本放送協會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衞生部長祖基菲里召開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