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版幕後幫手!烏克蘭開中國航母之路 #J編:突然覺得好像小看烏克蘭了0.0 ... _.,


隱藏版幕後幫手!烏克蘭開中國航母之路
#J編:突然覺得好像小看烏克蘭了0.0

中國「遼寧號」的前身,竟是烏克蘭製造出來的「瓦良格號」!一個曾經的蘇聯共和國成員,竟成了中國航母之路的幕後推手!甚至可以說,沒有烏克蘭,可能就沒有中國的航母艦隊。在中國航母發展的關鍵時期,烏克蘭不僅提供了T-10K艦載機、航母編隊的補給艦、燃氣輪機,以及最重要的是,給了中國學習的機會,將「瓦良格號」送出使得中國可以依樣畫葫蘆。當時的中國從零經驗,直接晉升到能掌握航母的設計與製造,然後再去改良出更好的來,這大大縮短了中國發展航母所需的時間!
...
蘇聯解體後,烏克蘭從蘇聯手中接收了其航母飛行員的訓練,掌握了大量陸上訓練設施的技術,與此同時,烏克蘭也毫不吝嗇將這些技術轉讓給中國,中國航母發展從原本的一張白紙,漸漸上了軌道。事實上,2006年中國就有大型軍方代表團,前往烏克蘭,商討由烏國幫助中國培養航母飛行員的可能性,在往後的時間裡,中國的飛行員、海軍專家也頻繁地到烏克蘭參觀。

#關鍵時刻 #烏克蘭 #航母 #中國 #幕後 #幫手 #瓦良格號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