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律敦治確診病人「打瘋狗症針」時未有發燒 隔日再求診有通報自武漢返港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不斷擴散,本港再有初步確診個案,消息指,律敦治醫院接獲一名患者,其檢驗結果為陽性,令本港確診個案累計增至6宗。衞生署及醫院管理 ...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不斷擴散,本港再有初步確診個案,消息指,律敦治醫院接獲一名患者,其檢驗結果為陽性,令本港確診個案累計增至6宗。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今午4時半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的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該名男病人曾在武漢一個市場任職,曾因被狗咬而於1月23日到醫院「打瘋狗症針」,到24日再次開始發燒,25日再求診時才是因發燒留院,當時有通報從武漢返港。

張竹君稱,新初步確診病人是一名47歲男病人,他在武漢武昌白沙洲市場做文職,曾於21日發燒到當地醫院求診,21日晚已退燒,23日乘高鐵G1035到深圳,轉高鐵G407到西九,其間一直有戴口罩。他曾於12月尾被狗咬到,他曾在武漢打了4防疫針,回港再打1針,院方打針時得悉對方從武漢返港,由於當時未有發燒,故短暫逗留後離開。到了24日再次開始發燒,到急症室求診後入院。

有知情人士早前透露,該名確診病人初時曾以「打瘋狗症針」為由求診,並無表明自己來自武漢,更訛稱自己任職「會計師」。後來該病人第二次求診時發燒,才終於肯承認由武漢來港,更被揭發所謂「會計師」其實是濕街市的收銀員。張竹君稱並清楚該男子23日有否隱瞞從武漢返港,但對方當日的確是前往打瘋狗症針。她又指,該男子自知來自武漢,故亦想檢查清楚以免累及家人。而他在25日求診時才是因發燒留院,有知會醫護人員從武漢返港。

直播重溫

《蘋果》YouTube頻道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睇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立即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