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傳不滿隔離病房防疫差 瑪麗醫護集體請「病假」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為本港醫療系統帶來龐大壓力,醫護人員怨聲載道,有公院醫護率先「罷工」。Facebook專頁「醫.思維」引述醫護消息指,瑪麗醫院一間病房所有 ...




武漢肺炎疫情為本港醫療系統帶來龐大壓力,醫護人員怨聲載道,有公院醫護率先「罷工」。Facebook專頁「醫.思維」引述醫護消息指,瑪麗醫院一間病房所有註冊護士今午集體請病假,只餘下護士長上班。《蘋果》正就事件向醫管局查詢,正等候回覆。

該專頁指,該病房為內科呼吸系統專科B6病房,是其中一間隔離病房。醫管局消息人士表示,該院有病房有數名醫護集體請假,暫未知對病房運作有何影響。

此外,Facebook專頁「HA Secret」有自稱瑪麗醫院醫護人員發帖,指該院有病房獲通知轉為隔離病房,但硬件配套欠佳,包括負壓系統為年檢,不設實時檢查病房氣壓,而病房與公眾位置亦只用布簾隔開等。帖文中所指的病房,暫未知是否與今次罷工事件有關。

瑪麗醫院回覆,澄清有內科病房今午有4名醫護因身體不適到急症室求醫,各獲批病假兩天,但該病房並非隔離病房。院方指,已因應情況調配人手,病房服務維持正常。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睇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立即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