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疫情】鑽石公主號再多70人確診 威士特丹號女乘客抵大馬後確診(附全球疫症互動地圖)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更新日韓疫情】停泊在日本的鑽石公主號周日再多70人確診,令船上感染人數增至355人。法國衞生部周六指本土出現第12宗確診病例,當地累計確診病例增至1 ...




【更新日韓疫情】停泊在日本的鑽石公主號周日再多70人確診,令船上感染人數增至355人。法國衞生部周六指本土出現第12宗確診病例,當地累計確診病例增至12宗。第12宗個案是英國人,曾住在之前5名確診感染者所住的阿爾卑斯山區小木屋。在之前5宗患者確診後,這名患者也於上周六(2月8日)被送往里昂一間醫院接受隔離觀察,其間多次接受檢測,並於周六確診感染。法國周六出現死亡個案,1名80歲來自中國湖北的女人病逝,成為歐洲首例。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表示,事隔6天,韓國今天出現第29例高齡男性的感染確診病例,目前正在首爾大學醫院治療中。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周日表示,會加強對郵輪的檢疫,乘坐部份郵輪抵達悉尼的乘客要接受健康評估,醫護人員會在每艘船抵達前完成風險評估,之後才決定是否讓乘客下船。衞生部指周日一艘由新西蘭抵達悉尼的郵輪,船上乘客將會接受評估。

馬來西亞周六公佈,一名曾乘坐「威士特丹號」郵輪的83歲美國女乘客,抵達馬來西亞後驗出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成為當地第22宗病例,她目前情況穩定,與她同行的丈夫出現病徵但檢測結果呈陰性。馬來西亞衞生部在聲明中指,該名美國人與郵輪上另外145人周五由柬埔寨飛馬來西亞,但只有她與丈夫出現病徵。「威士特丹號」已要求大馬再檢測。

從香港出發的「威士特丹號」(Westerdam),因各國擔心郵輪「鑽石公主號」疫情重演,被5國拒絕停靠,海上漂泊2周後周四獲柬埔寨接收。郵輪上載有1,455名乘客及802名船員,他們在船上定期接受檢查,郵輪到達柬埔寨後,當局亦向船上20人進行檢查,沒有人驗出受感染。

世界衞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周六促請各國政府加強防疫,又指難以預測疫情發展。他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讚揚中國的抗疫措施,指病毒尚未在中國以外廣泛傳播,世衞對此感到鼓舞,「中國為遏止疫情而採取的措施,似乎為全球爭取時間」。他稱國際專家團隊正與中國專家緊密合作了解今次爆發,說:「我們一定要利用這次機會加強防範,中國為全球爭取了時間,我們不知道仍有多少時間餘下。」

他指世衞仍然憂慮中國的確診案例持續上升,以及有醫護人員受感染,稱國際社會缺乏急切的資金來應對,個人防護設備市場也出現連續中斷,他同時擔心疫情假消息問題嚴重,以及病毒肆虐會打擊較弱的醫療系統。

目前出現9宗確診病例的英國,英格蘭「國民保健服務」(NHS)周六表示,9名確診患者中,有8人在接受兩次檢測後結果呈陰性已經出院。衞生大臣夏國賢(Matt Hancock)強調:「任何出院的人士已經康復,亦不會對公眾構成健康風險。」目前仍有一名患者留在倫敦的Guy's and St Thomas's接受治療。

另外,由武漢回國的英國人要接受隔離,94名在英格蘭西北部阿羅公園醫院(Arrowe Park Hospital)接受隔離的人士已經出院,上周由中國回國的英國人中,則仍有逾100人在倫敦北部一間酒店接受隔離。

美國《華爾街日報》/路透社/法新社/中央社/9news

武漢肺炎全球爆發情況:按此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