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刪Post】曾華倩醫生胞兄稱武漢肺炎涉政治操縱 張堅庭逐點反擊 _.,張堅庭,新型肺炎,曾華倩,武漢肺炎,

曾華倩今早在IG帖文,拒絕向「以罷工要脅醫院運作的前線醫護人員」致敬,引爆網民激烈討論,絕大部份狂轟曾華倩沒有設身處地從醫護界角度出發,華倩疑受壓,最 ...




曾華倩今早在IG帖文,拒絕向「以罷工要脅醫院運作的前線醫護人員」致敬,引爆網民激烈討論,絕大部份狂轟曾華倩沒有設身處地從醫護界角度出發,華倩疑受壓,最後刪走帖文,並關閉留言功能。

而華倩的哥哥曾華德是香港一位出名的呼吸系統專科醫生,張堅庭今日在facebook分享了一封稱是由曾醫生在2020年02月02日撰寫的一封英文信,內容大致說:「在香港,這種武漢肺炎(WP)引起了很多恐慌…其實不必驚慌,顯然有很多政治恐慌(political panics)和西方勢力對此過程的操縱(Western manipulation of this process),讓我告訴你,流感每年在美國造成40,000人死亡!到目前為止,武漢市肺炎的死亡率僅為2%,請上帝保持這種狀態。」

張堅庭即反駁,應為恐慌和謹慎是兩回事,他以英文寫道:「我不知道『政治恐慌』的含義,『政治恐慌』一詞本身就是非常具有政治性的。這是西方的操縱嗎?中央政府實際上將武漢封鎖了,封鎖了城市,禁止市民下車、禁止運輸工具和私家車在街上行駛,這是自1949年以來的第一次。封鎖人口超過1000萬的城市,政府將局勢提升到戰時水平,控制爆發,那是西方操縱?!」

張堅庭覺得曾華德既是醫務人員,不應該將流感與冠狀病毒的死亡率用作比較,他亦有列出相關數字:「截至2017-18年,流感死亡率為0.13%(超過4000萬感染者和61,000例死亡),但是現在武漢肺炎的病情由西方冠狀病毒科學家調整的死亡率約為6-8%或更高,如果你相信祖國科學家,則該比率高於2%,但這是非常非常嚴重的數量。流感可以注射疫苗,病人可以完全康復。最後,冠狀病毒是一種嶄新的病毒,我們沒有關於它的便捷信息,如果這是西方操縱,則該病毒一定是其中的一部分,那麼我將無權發表評論。」文尾張堅庭又打趣道:「少出街,同朋友討論下,醒醒腦袋。」亦有hashtag「曾華倩」。

張堅庭今日回覆《蘋果》,透露這封信是由一位牙醫朋友轉發給他,阿庭說:「我唔知係咪真,如果錯就say sorry同刪咗佢。但呢封信內容亦代表好多人嘅觀點,一個社會有好多種說法,我都按住自己認識嘅嘢同佢討論一下。」他稱認識曾華倩,亦曾帶女兒去睇曾華德醫生。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

---------------------------------

11大串流娛樂平台推介

65頁網上煲劇睇戲天書

點擊即睇

張堅庭在社交網回覆曾華倩哥哥曾德華的一封有關疫情的信。(facebook截圖)


曾華倩的哥哥曾德華是香港出名的呼吸系統專科醫生。(微博圖片)


張堅庭用理性去分析武漢肺炎的疫情嚴重性。(facebook截圖)


曾華倩表示拒絕向「以罷工要脅醫院的運作的前線醫護人員」致敬。(IG圖片)


被網民狂轟,華倩最後刪取帖文。(IG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