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華女美國產子返國 家門被貼封條 17歲海歸向職員潑滾水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疫情下千奇百怪的事,散佈在中國各地。有中國人在美國產子後回到貴州省居家隔離,家的大門被貼上封條;有山西省太原市的17歲回國留學生,不滿社區工作人員服務 ...






疫情下千奇百怪的事,散佈在中國各地。有中國人在美國產子後回到貴州省居家隔離,家的大門被貼上封條;有山西省太原市的17歲回國留學生,不滿社區工作人員服務不周潑熱水發洩;另有留學生投訴指定隔離的酒店有蟲和體毛,被官方着「先克服一下」。

25歲的吳女士今年1月在美國產子後,一直住在洛杉磯;至今年3月20日,一家5口包括2名未足2個月的嬰兒搭飛機返回北京,5人的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被要求在貴州居家觀察。不過,吳女士一家回到屋苑後,社區按規定在吳女士家門貼上封條、要求她不能外出等,但鄰居卻不停質問、謾罵她們一家,甚至多次投訴,要求吳女士一家搬走。

有鄰居認為,他們捱過了疫情最嚴峻的兩個月,希望吳女士一家可到酒店隔離14日。至27日,太慈橋社區相關二作人員表示,目前這家人仍在家中,「每天上門服務,他們需要甚麼東西,我們會給他們送去的,他們沒有出來。」

在山西省太原市,一名在多倫多留學的中國學生於24日回國,入住指定的隔離地點太原千峰快捷酒店,有多名隔離者表示,他們住的房間的插蘇損壞、熱水不足、燒水壺生鏽,洗手間的馬桶很髒,有昆蟲屍體、床單破損有血污、體毛等。

不過,住客反映相關情況後,仍舊沒有得到改善。太原千峰快捷酒店稱,「現在不能進去打掃衞生,建議客人們用噴頭(花灑)沖一下地板。」而對此,太原市萬柏林區衞健委工作人員回應:「大家先克服一下!」

同樣在山西太原,一名在從英國回家的留學生接受居家隔離,但因嫌棄社區工作人員的服務不周到與工作人員爭執,更向工作人員潑熱水,並說自己「未成年不怕警察!」留學生的鄰居非常生氣,與該留學生隔窗對罵。據指,這名留學生在隔離期間曾外出放狗、拿速遞,令大家非常緊張。

綜合報道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有中國女人在美國產子後返國,家門被貼封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