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公務員斥政府「講一套做一套」 WFH變分批上班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政府早前聲稱為加強防疫力度,實施特別工作安排,「只提供必要、緊急和有限度的基本公共服務」,但職工盟旗下各個政府僱員工會過去一星期發現,多個政府部門均未 ...




政府早前聲稱為加強防疫力度,實施特別工作安排,「只提供必要、緊急和有限度的基本公共服務」,但職工盟旗下各個政府僱員工會過去一星期發現,多個政府部門均未有全面實施在家工作安排,僅要求員工分批上班,或將每人每周的工作日減至3日或4日。職工盟公務員工會委員會今日表示,不少政府僱員對當局「講一套做一套」的做法感到憤怒。

委員會指出,該會早於2月26日發出聲明,要求政府暫緩安排政府僱員恢復正常工作安排,但政府罔顧僱員及市民健康安危,堅持3月2日逐步安排員工上班,令不少公共機構及私營企業仿效,導致工作場所爆發群組感染個案。

該會又指,即使當局在3月21日公佈回復特別工作安排,但政府高層卻未有足夠承擔,只將不同崗位的員工是否需要上班之決定,交予各個部門首長。結果不同部門自行其是,要求政府僱員上班的人數比2月份有增無減。

該會強烈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和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作出應有承擔,統領各政府部門嚴格落實特別工作安排,讓政府僱員在家工作,減少在公共交通工具及政府辦公室的人群聚集,認為政府一方面限制市民聚集人數,卻未能有效指示各部門首長執行特別工作安排,只會令人產生「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疑竇,加深對政府的不信任程度,「政府當局的做法豈非貽笑大方?」

記者 林俊謙

-----------------------------

讀果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