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港第3警中招!31歲肺部纖維化 稱冇接觸確診Madam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在本港肆虐近3個月,確診個案突破600宗;過去10個月連番對市民施暴濫權、3萬人的香港警隊,截至周日(29日)亦增至3人染疫。初步確診的31歲 ...




武漢肺炎在本港肆虐近3個月,確診個案突破600宗;過去10個月連番對市民施暴濫權、3萬人的香港警隊,截至周日(29日)亦增至3人染疫。初步確診的31歲何姓男警,駐守西九龍,肺部有纖維化,發燒至38°C,留醫明愛醫院,報稱與早前確診的22歲深水埗軍裝巡邏女警、第428號病人沒接觸。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記者會表示,暫未有相關個案資料。

早前確診的22歲鄭姓女警,居於荔枝角道19號,潛伏期足迹遍佈油尖旺、荃灣、葵青及深水埗區,去過牡丹大廈、青衣城、始創中心、文遜大廈、奧海城2期、荃新天地1期、荷李活商業中心、瓊華中心,更與1名同袍去尖沙嘴爆疫酒吧All Night Long,發病當日先與30名同袍在新界南總區警察總部練槍,再與3名同事下午茶,在深水埗警署當值時不適送院,屢違政府要求僱員減少社交接觸的抗疫指引。她到明愛醫院求診時有咳,但兩度拒戴口罩,令兩名抽血員淪密切接觸者,慘被隔離。

至於本港首名染疫的警察,是駐守北角警署的48歲許姓男警,隸屬東區第二梯隊防暴隊,住在油塘油美苑潤美閣紀律部隊宿舍。他於2月18日發燒而無上班,但晚上到西環明星海鮮燒鵝專門店,出席歡送同袍退休的聚會,長達約4個半小時,其後確診。同場的59名警務人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一度須入住隔離營檢疫。

-----------------------------

讀果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