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63歲港人滯留秘魯 感染武漢肺炎死亡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秘魯衞生部門公佈,一名63歲香港遊客因感染武漢肺炎病毒,於當地時間周五在秘魯第二大城市庫斯科病逝,死者同行的妻子暫時未知有否感染武漢肺炎。中國駐秘魯使 ...




秘魯衞生部門公佈,一名63歲香港遊客因感染武漢肺炎病毒,於當地時間周五在秘魯第二大城市庫斯科病逝,死者同行的妻子暫時未知有否感染武漢肺炎。中國駐秘魯使館對事件表示深切哀悼,向死者家屬表示誠摯慰問。使館已同國內相關部門、秘魯當地衞生、警務部門和死者家屬保持密切聯繫,並全力協助後事。

秘魯最新公佈再多5人死於武漢肺炎,其中一名死者為63歲香港男性遊客,該國至今於疫情中的死亡人數增至16人。

消息指病逝的港人患有心臟病及高血壓,屬長期病患者。他2月尾與其妻及另一對高齡夫婦一同出發前往秘魯自由行,死者及其妻在抵達庫斯科時未有出現武漢肺炎的任何病徵,並於3月16日開始因當地政府的「封國」政策而滯留,以及進行隔離。其間他們曾向本港入境處求助,指希望有交通讓他們離開秘魯時以作通知,求助時沒有表示缺乏藥物。

4人一直逗留於酒店,其間一直未曾到當地的診所或醫院求診,直至死者突然感到不適向外求助,有醫生曾前往酒店診症,但其病情急轉直下,至當地時間周五因病去世,武漢肺炎檢測結果為陽性。

連同這宗死亡個案,秘魯庫斯科至今總共錄得2宗遊客因患上武漢肺炎而死亡。

秘魯總統比斯卡拉較早前宣佈本月16日凌晨開始「封國」,當時滯留當地的港人,包括21名星晨及16名捷旅的團友,還有不少自由行港客。有區議員接到居民求助,估計有至少86名港人被困秘魯「孤立無援」,最多人被困的是首都利馬及庫斯科兩大城市,他們原以為本月31日可「放監」返港。但由於秘魯政府前日(27日)再公佈「封國」日期延長至下月15日,頓時令一眾港人更感憂慮,擔心返港無期。

有滯留秘魯的港人曾向香港入境處及中國駐當地領事館求助,惟一直仍未有人「伸出援手」。本報早前向入境處查詢相關事件,入境處當時回覆指,留意到當地政府的空管限制令民用航班非常緊張,在接獲港人求助後,已即時提供適切意見及協助,並與中國駐秘魯共和國大使館、香港旅遊業議會、有關旅行社及航空公司了解及跟進情況。正循多方面跟進,包括聯繫多間航空公司查詢及預留機位予滯留港人,並向滯留港人發放有關機位的最新消息。

另外,滯留秘魯的55名台灣人,在台灣政府全力協助下,包機今天(29日)已飛抵邁阿密,同時協助搭載約30名滯留當地的日本籍民眾,日台交流協會對此表示由衷感謝;台灣外交部官員透露,因秘魯封城,其間一度在軍用機場降落接送。

相關新聞:

封關延長兩周 86港人徬徨 

少女困秘魯 恐隔離三個月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秘魯衞生部官網公告相關事宜。


不少旅客被困秘魯庫斯科,當地日夜亦有軍警巡邏。資料圖片


秘魯庫斯科當地市面非常冷清。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