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大批疑似內地團湧現九龍城!大包小包乘船駁旅巴走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爆發,港府實施「半封關」的防疫政策,表明所有抵港前14天內曾到內地的人士,都需接受強制檢疫隔離14日。當香港人都以為內地團會暫時消聲匿跡,有網 ...






武漢肺炎爆發,港府實施「半封關」的防疫政策,表明所有抵港前14天內曾到內地的人士,都需接受強制檢疫隔離14日。當香港人都以為內地團會暫時消聲匿跡,有網民就發現,九龍城馬頭角公眾碼頭近日出現大批疑似內地團,而所有人士都是攜帶行李,其後更登上旅遊巴離開;九龍城區議員黎廣偉、馬希鵬向車站休息室查詢後,確認在上周五(20日)下午時份,有兩團或以上操普通話及外語人士經船到達馬頭角公眾碼頭,及後沿旅遊巴停車場方向離去。

「陸客逼爆九龍城」facebook專頁指,有街坊拍攝到有大批疑似操普通話的內地人於馬頭角公眾碼頭下船,並聚集於九龍城碼頭巴士總站,疑似等候旅遊巴。從片段可見,他們都有攜帶行李,甚至是「大包小包」,因此街坊推斷他們是內地團;也有網民就留意到,片段最後有兩位女士拿一本藍色,及一本棗紅色的護照,當中似乎夾住了一張機票,懷疑上述「旅行團」應為途經香港的外國留學生。

九龍城區議員黎廣偉、馬希鵬收到居民查詢後,到碼頭旁的車站休息室查詢,證實當日有兩團或以上操普通話及外語人士經船到達碼頭,及後沿旅遊巴停車場方向離開。黎廣偉、馬希鵬已就事件向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查詢。黃進達回覆指,根據他們掌握的資料,近期並沒有經內地到訪香港的旅行團。

-----------------------------

讀果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