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疫情】阿聯酋航空宣佈 周三起停飛所有客運航班(附全球疫症互動地圖)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新增動新聞】全球逾160國家與地區共出現逾31.5萬宗確診個案,歐洲錄最少15萬宗個案,全球逾1.3萬人死亡。35國近10億人須留在家中抗疫,其中6億人受政府強制令限制。

【新增動新聞】全球逾160國家與地區共出現逾31.5萬宗確診個案,歐洲錄最少15萬宗個案,全球逾1.3萬人死亡。35國近10億人須留在家中抗疫,其中6 ...




阿聯酋航空將停飛所有客運航班

阿聯酋航空周日宣佈,周三起停飛所有客運航班,阿聯酋貨運航空則維持運作。阿聯酋航空的聲明指,「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全球進入了隔離狀態……我們認為現時處於一個情況,除非各國重開邊境、旅遊信心恢復,否則我們無法營運客運服務」。

世衞:疫苗研發需時一年

世衞緊急計劃執行主任瑞安(Mike Ryan)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指疫苗研發需時一年。瑞安又表示,武漢肺炎不僅影響老人,對中年人士亦構成顯著影響。瑞安認為單靠「封城」難以控疫,擔心「封城」措施解除後,確診個案又會再增加,因此建議當局主動追蹤潛在患者。

西班牙延長緊急狀態15天

西班牙周日宣佈,延長國家緊急狀態15天,至下月11日。當地目前已採取「鎖國」措施,國民如非必要不得外出。西班牙周日新增3,646宗個案至28,572人確診,再多394人不治,累計1,720人死亡。

大馬新增123宗確診

馬來西亞新增123宗確診,總數達1,306宗,累計10人死亡。

伊朗新增1,028宗確診

伊朗周日新增1,028宗確診,總數達21,638宗,再多129人不治,累計1,685死。

印尼新增64宗確診

印尼周日公佈新增64宗確診病例,總數達514宗,再多10人不治,累計48死。

泰國新增188宗確診

泰國周日公佈新增188宗確診病例,總數達599宗。

薩爾瓦多宵禁30天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宣佈宵禁30天,以對抗疫情。

南韓昨增98病例

南韓公佈昨單日新增98宗病例,全國累積病例達8,897宗,因武漢肺炎死亡人數再增2人、至104人,另有逾2900人已康復。

意倫巴第大區單日增546死

意大利官員周六表示,全國過去一日新增的確診和死亡數字皆創新高,新增6,557宗確診病例,累計增至53,578宗,死亡個案單日新增793宗,至4,825宗。

意大利的死亡人數已超越中國所公佈的數字,重災區北部倫巴第(Lombardy)官員周六表示,當地一日間新增546宗確診,創單日新高,累計增至3,095宗。

法國新增1847宗確診

法國衞生部周六公佈,過去1日新增1,847宗確診,累計14,459宗病例;新增112宗死亡個案,累計增至562宗。該部門指疫情正在全國急速蔓延,在深切治療部留醫的病人中,50%不到60歲,上周二起實施的15天禁足令可能延長。

紐約州確診破萬 夏威夷推入境限制

在確診個案全美最多的紐約州,州長科莫(Andrew Cuomo)周六表示,全州已錄得逾萬宗確診個案,53人死亡。多數確診個案出現在紐約市,而最初爆發疫情的紐約市北郊韋斯切斯特縣(Westchester County)疫情稍為放緩,顯示「圍堵區」發揮效力。

科莫說,紐約州的檢測數量比其他州多,人均檢測率比得上中國和南韓。他說,正運送100萬個N95口罩到紐約市的醫院,另外50萬個正運往長島。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美國至今錄得逾2.4萬宗確診,逾280死。

夏威夷政府亦宣佈,自本月26日零時起所有入境人士、包含夏威夷居民也要強制隔離14天,成為美國第一個推行入境管制的州分。

英增至233死

英國衞生部門周六公佈,當地的武漢肺炎死亡新增53宗,累計增至233宗。

阿聯酋首現死亡個案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衞生和預防部周六宣佈,該國新增13宗確診病例,累計增至153宗,並出現當地首兩宗死亡個案。

西非布基納法索4部長中招

武漢肺炎持續在非洲地區擴散,政府發言人周六表示,布基納法索有4位部長病毒檢測呈陽性,而確診病例則從40宗攀升到64例,是西非最高數字。

拉脫維亞總理自我隔離

拉脫維亞一名議員確診,由於他曾參與政府工作會議,所有政府成員、議員、以及總理卡林斯都要居家隔離14天,政府人員將在家居工作。卡林斯在社交網指出,疫情當前每個人都應具有責任心,用行動去保護他人,他同時呼籲人們保持鎮定,堅持工作,一起戰勝疫情。拉脫維亞全國確診病例為124例。

玻利維亞推遲大選

玻利維亞最高選舉法院周六宣佈,因新冠肺炎疫情,決定推遲原定今年5月3日舉行的全國大選。新的選舉日期尚未確定。

再多3國失守 非洲病例過千

武漢肺炎持續在非洲蔓延,安哥拉、厄立特里亞和烏干達周六分別通報境內首度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意味54個非洲國家中如今已有42國失守。根據世界衞生組織(WHO),目前非洲各地累計通報超過1000起確診病例。

加薩首現病例

加薩(Gaza)當局周日證實當地首兩宗確診病例,兩人曾到巴基斯坦,現已隔離。

聯合國曾警告,自2007年被以色列封殺的加薩,一旦爆發疫情將是災難,因當地貧窮率高,且醫療系統脆弱。

德新社/美國《紐約郵報》/路透社/新華社

武漢肺炎全球爆發情況:

意大利一名DJ苦中作樂,在羅馬寓所天台播歌,娛己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