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台限制擁港永久居留權大陸人入境 官方:持港澳特區護照仍可赴台 _.,中國,大陸,大陸人,強國人,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因應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持續增加,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再度宣佈,加強大陸相關人士赴台限制,新增「具外國、港澳永久居留權」等,即日起暫緩受理來台, ...




因應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持續增加,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再度宣佈,加強大陸相關人士赴台限制,新增「具外國、港澳永久居留權」等,即日起暫緩受理來台,有入台許可證者也需推遲。有關消息隨即引發關注,不少港人擔心會受影響,台灣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晚間9時許在官方facebook發文澄清,應以護照區分,持港澳特區護照仍可赴台。

據台灣媒體報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先制定大陸人士赴台限制,決議6項限制,包含:1.全面禁止湖北省來台;2.湖北省以外人士,觀光旅遊、社會交流、專業交流、醫美健檢等交流暫緩受理,已發入台許可也需推遲;3.中生即日起至2月9日暫緩來台;4.除履約活動、跨國企業內部調動之外,商務活動交流暫緩受理;5.中國配偶回台限制居住,自主健康管理14天;6.全面暫緩小三通。

今天,指揮中心再度宣佈,新增第7項限制。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說,根據「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中,原先可讓在海外及港澳地區的大陸籍人士赴台觀光(包括永久居留權、依親居留權、具工作證明等),從今日起這些人也實施暫緩受理赴台,已發入台許可證者,將推遲來台,受限對象更包含其配偶、二等親內的血親。

消息公佈後,引發港人關注,不少人有疑問,新增限制是否針對新移民?香港出生人士會否受影響?有網民更高呼:「請保障土生土長香港人!」

對此,台灣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於晚間9時許在官方FB發帖澄清:「!!在此提醒各位愛台灣的朋友!!有關網上台灣禁港澳居民入台問題澄清!目前官方和新聞內容為限制大陸人士來台!以護照區別,持港澳特區護照仍可來台」。

台灣《自由時報》/facebook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睇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