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內媒:首個武漢官員染病亡 民宗委前主任王獻良去世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最新情況:兩岸四地確診2,762例,死亡個案80例,治癒51例湖北省今晨報告昨日新增確診病例371宗,新增死亡病例24宗,2人治瘉出院,令到該省累計病 ...






最新情況:兩岸四地確診2,762例,死亡個案80例,治癒51例

湖北省今晨報告昨日新增確診病例371宗,新增死亡病例24宗,2人治瘉出院,令到該省累計病例1,423宗,76個病例死亡,留醫的病人中,有69人病情危重,221病例列為嚴重。

曾任武漢民宗委主任官員染病不治 成首名武漢官員去世

財新網報道,武漢市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前主任、正局級官員王獻良,昨日下午因感染武漢肺炎搶救無效去世,終年62歲。這是第一位感染武漢肺炎去世的當地官員。王獻良2012年起擔任武漢市民宗委主任,及後因為多次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被問責,被免去主任職務,之後他仍在民宗委內任職。

早前,湖北省商務廳副廳長黃謀宏亦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在醫院接受治療。

有賣家疑賣回收口罩 淘寶:全部下架

內地民眾近日搶購口罩,但卻發現部份網上的賣家,不單涉嫌哄抬售價,更作出不實宣傳,其至公然銷售過期、冒牌貨,淘寶網稱已經將這些貨品下架,同時正追尋其他相關線索,持續調查、處理中,發現一家,查處一家,絕不手軟。

武漢61發燒門診24小時運作 再徵24醫院收治病人

《人民日報》報道,為應對武漢肺炎疫情,並且防止疫情擴散,武漢市61間發燒門診將全面實行24小時運作,全天候接診,並且將會分三批,再徵用24間綜合醫院,臨時改造,作為專門收治發燒病人的醫院。

物流公司:有錢也難找到人和車

有物流公司表示,即使想運送物資支援武漢,卻苦於有錢也難找到人和車,大感「有心無力」。

「現在根本不是錢的事,有錢都找不到車。」百世物流湖北相關負責人劉玉濤(化名)說,除了因為春節放假因素外,很多人「知道武漢那邊疫情,現在有的人是花多少錢都不願意去,現在(車)資源很難找」。

除了疫情嚴重令找車困難重重之外,湖北多地的「封城」措施,也讓物流公司叫苦不已。截至25日中午,湖北共有16個城市「封城」。「湖北省的很多地方都已經封城了,一路都設置關卡,車輛通行也是個很大的問題,雖然有綠色通道,但是有的時候(還是會給)大家造成不便利,比如說,裝貨卸貨不能進市內,然後都要去高速路口交接。」劉玉濤強調:「還是很麻煩,非常麻煩。」

「進市內之後,配置資源也不(是)很好找。」武漢市自26日凌晨零時起,除經許可的保供運輸車、免費交通車、公務用車外,中心城區區域實行機動車禁行管理。劉分析道:「因為像武漢很多區都已經限行了,很多車輛也沒辦法去進行市內的承配,也不好找。」

儘管武漢當地物流公司面臨不少困難,但越來越多快遞物流公司在相繼開闢「綠色通道」,與時間競賽,馳援武漢。25日,不僅國家隊中國郵政,京東物流、德邦快遞等多間快遞物流企業,亦先後宣佈啟動「綠色通道」。而菜鳥網絡也聯合全球物流企業開通「免費向武漢運輸救援物資綠色通道」,從海內外各地為武漢地區運輸社會捐贈的救援物資。

劉玉濤直言:「不管有多少家企業願意做,最後都要車去配送,現在根本都不是錢的事,有錢都找不到車。」雖然感到非常無力,他還是很想做好。劉認為,現在最重要的是要政府去肩負起這種責任,承擔主要的物資供應,「從民間力量來說的話,是很想出力,但是實際上你的能力還是很有限」。

《中國經營報》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武漢民宗委主任王獻良,感染武漢肺炎不治。


有物流公司表示,即使想運送物資入武漢支援,卻苦於有錢也難找到人和車,大感「有心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