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港府「假封關」訛稱可減8成內地客 封關後首日訪港陸客僅少3成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肆虐,林鄭政府提出的「局部封關」措施,成效終於揭盅。入境處數字顯示,封關首日(1月30日)仍然有近2萬名內地旅客由機場、深圳灣、羅湖等管制站進 ...




武漢肺炎肆虐,林鄭政府提出的「局部封關」措施,成效終於揭盅。入境處數字顯示,封關首日(1月30日)仍然有近2萬名內地旅客由機場、深圳灣、羅湖等管制站進入香港,較前一日減少僅29.6%;如撇除封關前夕湧港因素,與1月28日比較,更只是減少了19%,距離政府聲稱可以減少內地旅客8成,成效相差甚遠。

當局雖然在1月30日起關閉高鐵西九、紅磡、文錦渡、沙頭角等關口,但昨日入境香港的內地旅客仍然共有19,555人,當中約一半由機場入境,其次是深圳灣口岸和羅湖,分別有2,785及2,470名內地旅客入境,分佔約14%及13%;落馬洲支線和落馬洲管制站各有逾千人入境,港珠澳大橋亦有946名內地旅客使用。

根據入境處數字,局部封關前一日的入境內地旅客人數為27,780人,換言之措施只能阻止了8,225人來港,幅度僅29.6%。由於來港人數因封關而在前夕有所上升,如果撇除此因素與再前一日、即1月28日比較,當日有24,156名內地人來港,則措施只減少了4,601人來港,幅度只有19%。

而機場繼續成為最多內地訪客入境的管制口岸,昨日有9,907內地人次入境,比前一天9,196人次再增加7.7%,其餘多個管制口岸除了啟德郵輪碼頭,全部入境內地訪客均較前一天減少。總計全個農曆新春假期,由1月24日至30日共錄得逾20.3萬內地旅客人次入境本港,較去年新春逾140萬內地客,大跌八成半。年三十(24日)是內地旅客的入境高峯期,單日有逾3.6萬內地客入境。

局部封關只封流量少的關口,機場、羅湖等關口就繼續大開,早被外界質疑成效不彰。特首林鄭月娥在28日宣佈措施的記者會上曾指,停止內地旅行團和停發新的自由行簽注,合共已可減少7成內地旅客;政府負責「以正視聽」的facebook專頁「添馬台」,前日亦製圖反駁質疑,聲稱暫停自由行、旅行團和減少跨境交通可將內地旅客大減8成,不過就未有解釋如何計算。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