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新移民九龍站接武漢父母後初步確診 或成港首宗有限度人傳人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WARS)疫情不斷擴散。香港昨日(30日)新增2宗確診個案,其中1宗在伊利沙伯醫院,患者是前日確診染病的武漢夫婦之37歲女兒。該 ...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WARS)疫情不斷擴散。香港昨日(30日)新增2宗確診個案,其中1宗在伊利沙伯醫院,患者是前日確診染病的武漢夫婦之37歲女兒。該對夫婦在武漢封城前一天乘飛機來港,曾入住西九龍W酒店7天,其間多次外出用膳、四處遊玩及探親,播毒7天後才由救護車送往瑪麗醫院。據悉其女兒是證券商海通國際投資部董事總經理,且是一名新移民,近期居於香港,父母1月22日來港時,她曾於港鐵九龍站接走他們到酒店,其後她返回自己寓所,沒與父母同住。

據悉,她的父母28日被送瑪麗醫院醫治後,她被衞生署傳召到醫院接受隔離治療,並抽取樣本接受快速測試。據了解,入院時她並沒有發燒、咳嗽、肺炎等症狀。她的樣本經第一次測試後,初步呈陽性反應,最終確診。

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曾祈殷表示,此個案可能屬「有限度」人傳人,「因為個女係家庭成員,佢係因為透過緊密接觸所以先感染,都仲可以追溯到個原因」。他指若確診者無法追蹤感染源頭,亦沒有到過內地,無法追蹤旅遊史時,則極有可能屬本地感染個案,「如果係咁,就已經可以話係出現持續人傳人情況」。

對於該名女子確診對社區傳播的影響時,曾祈殷指需視乎該名女子的日常生活習慣,「如果佢係Home Office嘅,風險會低啲,如果唔係,就另作別論,要睇番佢呢段時間有無帶父母去邊、接觸過邊啲親朋戚友」。

海通國際昨日發出電郵,指公司獲悉有員工被列為新型冠狀病毒的「疑似病例」,目前在隔離病房觀察。電郵透露,病人在上環德輔道中李寶樁大廈23樓工作,聲稱由1月22日開始,她便處於「休假期」,沒有返回該大廈及公司。電郵甚至稱,核對拍卡紀錄後,確認病人最後離開公司,是1月22日早上10時49分;而病人與親友接觸時間是當天下午,所以相信病人沒有為大廈及公司「帶來風險」,冀同事切勿恐慌。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