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疫情】意大利確診個案逾110宗 韓病例突破600增至5人死(附全球疫症互動地圖)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韓再增46宗確診感染人數突破600南韓周日下午再公佈新增46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連同今日上午的123宗病例,是連續三天單日確診宗數破百,全國確診總數突 ...






韓再增46宗確診 感染人數突破600

南韓周日下午再公佈新增46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連同今日上午的123宗病例,是連續三天單日確診宗數破百,全國確診總數突破600,達至602宗。

南韓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通報再多一人死亡,總數至5人。總統文在寅宣佈將疫情預警提升至最高級別「嚴重」,呼籲全國團結抗疫。

上午公佈的新增個案中,有75宗與大邱「新天地耶穌教會」有關,教會早前曾出現「超級傳播者」,連同新增個案在內至少306宗感染與教會有關。而第四名因武漢肺炎病逝的是57歲清道郡大南醫院男職員,國內首兩宗死亡病例都是大南醫院的住院患者。

南韓近日的確診個集中在大邱市和慶尚北道出現,上周五單日新增100宗、昨天新增229宗、至今日上午再增加123宗個案。

意確診病例逾110 意甲賽事改期

意大利成為疫情最嚴重的歐洲國家,倫巴第大區(Lombardy)官員公佈再新增35宗確診病例,令當地累積病例增至89宗,令全國確診病例增至114宗。

總理孔特(Giuseppe Conte)周六表示,國內出現2宗死亡和1宗治癒個案。孔特宣佈在疫情最嚴重的北部地區實施進出管制,學校和商舖都要關閉。受疫情影響,意甲三場賽事須改期。

疫情最嚴重是倫巴第大區,至今89人確診,另外威尼托大區(Veneto)17人確診,艾米利亞羅馬涅(Emilia Romagna)2人確診,拉齊奧(Lazio)一對武漢夫婦確診,皮埃蒙特(Piemonte)1人確診。

日北海道再增個案 吉卜力美術館休館至下月中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新增一宗確診,是當地第18宗。患者是70多歲男子,最近並無出國,也未曾與確診患者有接觸,正隔離治療。北海道昨新增多宗武漢肺炎確診,患者近來都未曾出國旅遊。

名古屋一名60多歲的高速公路收費站男職員亦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與他有密切接觸的52名員工都被安排在家自我隔離,由於人手不足,有6個公路收費站要暫時關閉。

而東京都三鷹市的「吉卜力美術館」為避疫情,決定由本周二到下月17日臨時休館,館方指如疫情未緩和,可能延長休館時間。吉卜力美術館自2001年開館以來,只曾在311大地震後短暫休館。由於美術館採取指定日期與時段的預約參觀制,已購票的民眾可辦理退票。

至於早前因確診、要在日本設施隔離的鑽石公主號俄羅斯男女乘客,昨乘搭俄方包機與另外6名俄羅斯人一同離開日本。

伊拉克傳首例確診 伊朗增至43例釀8死

世界衞生組織警告遏止武漢肺炎疫情的時機減小,憂慮中國以外病例激增之際,伊拉克周六傳出首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成為繼阿聯酋、伊朗、以色列、黎巴嫩之後,第五個有確診病例的中東國家,區域防疫形勢日益嚴峻。

土耳其國營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周六報道,伊拉克首例在南部濟加爾省(Dhi Qar)出現,未知是否由伊朗傳入。伊拉克卡爾巴拉省(Karbala)和納杰夫省(Najaf)的聖地,是鄰國伊朗什葉派穆斯林重要朝聖地。伊朗什葉派聖城庫姆(Qom)的宗教學者也經常走訪。

伊朗衞生官員周日公佈國內再增15宗病例,累積至43宗個案,死亡人數達8人。伊朗下令全國學校和文化中心暫時關門。半島電視台報道,庫姆的學校和大學持續停課。傳當局打算禁止民眾進入庫姆聖人陵墓和聖殿,試圖限制民眾活動以控制疫情。半官方法斯通訊社(Fars news agency)報道,伊朗也暫停對伊拉克的朝聖活動。

最早出現疫情的庫姆,是伊拉克和科威特什葉派信徒的熱門旅遊地,當局不敢掉以輕心。伊拉克當局上周四宣佈邊境關卡對伊朗人關閉3天,並呼籲民眾不要前往伊朗。伊拉克航空公司(Iraqi Airways)並宣佈停飛伊朗航線。

科威特民航當局決定,過去兩周有伊朗旅遊史的國際旅客禁止入境,從伊朗出發的科威特公民於入境後將立即予以隔離。科威特航空公司(Kuwait Airways)上周四已宣布停飛所有伊朗航線,當局並且禁止旅客從科威特的港口往返兩地。

另外,以色列和黎巴嫩周五通報兩地首宗確診個案。爆發疫情的中東五國累計共有45例,6死。

以色列衞生部周六表示,9名確診南韓人本月8至15日曾經到訪耶路撒冷聖墓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Sepulchre)和西岸希伯倫(Hebron)的麥比拉洞(Cave of the Patriarchs),呼籲曾與他們有密切接觸者家居隔離14天。巴勒斯坦衞生部亦向巴人地區發出類似呼籲。以方亦拒絕由南韓飛抵特拉維夫的大韓航空(Korean Air)客機約200名非公民下機,至於12名以色列乘客就被載走隔離檢疫,客機之後飛返南韓。以色列亦已禁止南韓和日本班機入境。

黎巴嫩出現首宗病例後,有人歸咎伊朗,原因是黎巴嫩主要政黨真主黨(Hezbollah)獲伊朗撐腰,而病例亦是在一班由伊朗庫姆飛黎巴嫩的航機發現。這宗個案在黎巴嫩被政治化,真主黨支持者保持沉默,反真主黨者則指伊朗向黎巴嫩「播毒」。

韓聯社/路透社/美聯社/中央社

武漢肺炎全球爆發情況:

意大利確診個案增至逾110宗。


南韓周日新增123宗確診個案


黎巴嫩一名女記者在哈里里大學醫院戴着口罩用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