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抗疫●真助選】林鄭「篤灰報告」內容節錄曝光 批行會成員表現強差人意 #林鄭

《蘋果》周六(22日)獨家披露特首辦提交中央的抗疫「小報告」,顯示特首林鄭月娥「怨婦上身」,篤灰抱怨建制派未有護航,又要求醫管局向罷工醫護秋後算賬,更 ...






《蘋果》周六(22日)獨家披露特首辦提交中央的抗疫「小報告」,顯示特首林鄭月娥「怨婦上身」,篤灰抱怨建制派未有護航,又要求醫管局向罷工醫護秋後算賬,更將抗疫工作視作選舉翻盤契機。特首辦至今仍拒絕回應,醫管局亦拒絕承諾不秋後算賬。有建制派直斥林鄭「冇得救」及誤導中央,前中策組顧問則批評林鄭越權及愚蠢,「中聯辦自己識做政治謀略,使乜你林鄭教?依家建制派做乜都變咗只為選舉,真係俾你累死」。本報現公開報告的部份重點內容。

記者 陳建平、伍雅謙

【談疫情與反修例】

不幸的是疫情緊接因反修例而引起的社會暴亂,市民對政府的信心大幅下降,反對派和激進網民採取反修例的抹黑、造謠、分化、激化內地和香港矛盾等等相同手段進一步攻擊特區政府的管治,令抗疫工作百上加斤。

【談建制派及行會成員表現】

反對派一如既往利用這次疫情大力評擊特區政府,醫療界內的激進反修例份子亦借機鬧事,甚麼「五大訴求」、「全面封關」等的政治口號手段和反修例時同出一轍,網上的中傷、謠言、假消息和「快閃式」的暴力破壞令相關部門在抗疫中面對更大挑戰。令人失望的是建制派並沒有和特區政府站在同一陣線,往往以選舉理由加入批評特區政府行列,而個別建制派人士更對行政長官作人身攻擊,行會成員的表現亦強差人意。

【談疫情與選舉關係】

從選舉政治來看,特區政府非常希望能藉有效處理疫情贏取市民的認同和支持,以為建制派創造有利的氛圍。為此,懇請中央能繼續協助特區政府解決以下兩個迫切問題……上述兩項工作若在中央支持下得以順利落實,既可挽回特區政府的管治威信,亦讓香港市民感受到在「一國兩制」下中央對港人的親切關懷,相信是今年9月立法會選舉前一個難得可扭轉形勢的契機。特區政府將竭盡所能,不負重托,令疫情和選情都有望能轉危為機。

【談醫護罷工】

罷工期間……特區政府拒絕介入,行政長官亦表示無須與工會見面。在公眾開始對罷工影響服務表示不滿後,工會最終於2月7日停止罷工。特區政府已要求醫管局須嚴肅處理組織罷工的員工,不應容許害群之馬留在醫院工作。

【談封關】

由於香港的感染個案是由內地輸入,一些市民要求特區政府進行所謂全面「封關」。儘管不少市民被這口號式的訴求所誤導而形式一定的主流意見,特區政府堅持不可全面「封關」和不應針對內地旅客的立場。

【談醫護防疫裝備不足】

醫管局的主要供應商(如麥迪康醫療)因其內地廠房被中央調控,令其在出現疫情前按合約恆常訂購的口罩和防護裝備都未能如期付運,供應不足的情況相當嚴峻……目前預計庫存亦只能應付一至兩個月的需求,情況岌岌可危。

資料來源:港府抗疫工作報告

《蘋果》周五(21日)傍晚已向特首辦查詢,但特首辦一直未有回覆,拖延至今。

特首辦無回應計時器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

馬泉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