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警飯敍集團增至85密切接觸者 26人與確診防暴工作或食飯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早前48歲的防暴男警確診武漢肺炎,原本與警員同出席飯敍的另外59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之後,衞生署今日(23日)宣佈再新增26名密切接觸者,令總數增加至8 ...




早前48歲的防暴男警確診武漢肺炎,原本與警員同出席飯敍的另外59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之後,衞生署今日(23日)宣佈再新增26名密切接觸者,令總數增加至85人。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2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該26人是確診警員的同事,曾經於2月16日與確診警員工作,「可能有食飯」,但不肯定是否全部均為警員,其中3人曾經不適送院,但暫時檢測結果為陰性。

關於早前確診的48歲警員,與其一同出席飯敍的59名警員仍未全部進入檢疫中心。警方昨日回應指,截至昨晚7時,只有28人接獲通知入住檢疫中心,另有3名警員在醫院留醫,意味仍有28名飯敍警員未接受檢疫。張竹君稱,「唔係話搵唔到佢哋」,惟因近日鑽石公主號有大批香港人返港、亦有個案衍生接近100名的密切接觸者,同事措手不及,令有關進度被拖慢,「檢疫嗰度同事已經盡力安排緊」,呼籲有關人士應先留在家中避免外出,惟避答該批警員現時下落、及最遲幾時要入住檢疫中心。

張竹君指,除了59名參與飯敘的警員外,亦發現另有26名在本月16日與確診防暴一同工作的人士,會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送檢疫中心,「唔知係咪所有都係警員,我無詳細問過……可能係食飯、一齊工作嗰啲人」,當中有3人出現不適已入院,檢測暫時呈陰性。但張回答英文提問時則稱呼該26人為警員。

至於59名警員中,昨日再多1人出現病徵,而早前檢測的4人就呈陰性。

直播重溫

《蘋果》YouTube頻道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