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港首名保安確診!任職藍田興田邨 發病當日與17同事尖嘴煌府飯敍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本港今日(23日)確診4宗武漢肺炎個案,其中1宗為聯合醫院62歲男子,在藍田興田邨彩田樓居住和任職該大廈保安,是首名保安員中招,由於其工作性質要接觸大 ...




本港今日(23日)確診4宗武漢肺炎個案,其中1宗為聯合醫院62歲男子,在藍田興田邨彩田樓居住和任職該大廈保安,是首名保安員中招,由於其工作性質要接觸大量住客,居民感染風險令人憂慮。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患者在潛伏期無外遊,故歸類為本地個案。他與妻兒同居,潛伏期主要在家,2月10日開始發燒和咳,曾求診醫生,但發病當日亦到尖沙嘴新港中心的「煌府酒家」,出席其公司的18人飯局,至20日才經救護車到聯合醫院急症室並入院。

「疫店」昨晚仍辦酒席

《蘋果》下午來到「疫店」煌府婚宴專門店,酒樓已大門深鎖,並貼出公告,提及受疫情影響,由即日起至24日暫停開放,其間全店會加強清潔防疫工作,而宴會則會如常服務。煌府婚宴專門店位於新港中心3樓,同一層大多食肆均暫停營業,並指需全面消毒,商場人流不多。新港中心內不時有清潔工用抹布等用品,清潔商場內的樓梯扶手等,而加強清潔及消毒。有同一層食肆職員透露,酒樓自2月開始已暫停營業,不做一般茶樓生意。不過昨晚有酒席舉行,故酒樓一度開放,亦有員工回來為酒席準備。

「疫宅」污水渠漏水

居民多次求助房署 仍未解決

染疫保安居住和任職藍田興田邨彩田樓。林女士與兒子居於彩田樓低層,她指聽到當區區議員「嗌咪」才知有保安員中招,坦言「好驚」。她又指,自己單位的污水渠上周四開始漏水,多次叫房署處理,但至今問題仍未解決,「條污水渠漏水我好驚呀……平時連窗都唔敢開大啲。」

居於彩田樓20年的李生表示,不知道有保安員中招,直言「嘩!咁點算」。他坦言,唯有加強清潔,「自己屋企乾淨啲啦」,又指會要求管理公司清潔公共地方、走廊等。

保安不知同事確診

自費買口罩 公司不派發

有不願意上鏡的保安員透露,曾與該名中招保安員接觸,「都冇得驚㗎啦,都要返工㗎。」該保安員又指,未希收到政府或衞生署人員通知有同事中招,「聽你哋講先知」,又指公司沒有向員工派口罩,「我哋自己買㗎,成250蚊一盒」。

此外,據「MTR Secrets」facebook專頁指,港鐵旺角東站一名站務主任的父親確診,任站務主任的兒子亦有發燒症狀,並於2月21日開始請病假;車站已用1比49漂白水消毒,惟專頁並無提及該站務主任的父親,是62歲藍田興田邨男保安,還是68歲鑽石公主號男乘客的確診個案。

直播重溫

《蘋果》YouTube頻道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疫店」煌府婚宴專門店,酒樓已大門深鎖。黎樹雄攝


染疫保安居住和任職藍田興田邨彩田樓。張志華攝


穿上防護裝備人員為彩田樓進行清潔。張志華攝


張志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