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打邊爐染疫婆婆險出院播毒!至少20護士近距接觸後 不獲隔離檢疫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年初二(1月26日)在觀塘LentoPartyRoom一同吃火鍋的19人家族,其中至少9人確診感染可致命的武漢肺炎,當中包括91歲的婆婆。消息指,婆婆 ...




年初二(1月26日)在觀塘Lento Party Room一同吃火鍋的19人家族,其中至少9人確診感染可致命的武漢肺炎,當中包括91歲的婆婆。消息指,婆婆最初因發燒,入住東區醫院急症內科E4病房7日,幸好來接她出院的孫兒向醫護透露,婆婆曾與其中一名初步確診者一同吃火鍋,才令醫護改變決定,不讓婆婆出院「播毒」。不過婆婆被送入隔離病房前,曾在E4病房近距離接觸至少20名護士,這些護士更不獲隔離和接受病毒測試。

有東區醫院醫護人員向《蘋果》表示,患病的91歲婆婆2月1日因發燒入院,留醫該院急症內科病房,並處方抗生素治療。惟效果不明顯,醫護人員曾為病人照X光檢查。該醫護指,婆婆2月8日因為退燒,院方准許出院,並由孫兒接出院。

惟婆婆在出院前一刻,孫兒疑向醫護「自爆」,表示其家族於年初二曾一起「打邊爐」,其中一名家庭成員2月8日已向律敦治醫院求診,其武漢肺炎快速測試初步呈陽性。有醫護人員隨即不准婆婆出院,並送入隔離病房;其後院方追查婆婆2月1日的痰涎樣本,發現竟含有武漢肺炎病毒。接婆婆出院的孫兒亦證實感染武漢肺炎。

據悉,婆婆入住的急症內科E4病房一個區格,2月8日已即時關閉;病房亦已於2月9日停收新症。但據了解,婆婆2月1日至2月8日留醫期間,能自由行走病房各處。該醫護又指,涉事病房至少有20名護士,曾於2月1日至7日與婆婆接觸;但負責感染控制的上級護士其後表示,不用安排下屬接受隔離,甚至不用接受快速測試。病房事後亦沒加派N95口罩等。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讀果上架

-----------------------------

【撐學生】

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