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2屆奧斯卡】祖昆憑《JOKER小丑》大熱奪帝 雲妮絲惠嘉首封影后 #奧斯卡 #雲妮

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於香港時間今早9點於洛杉磯杜比劇院開始,成為大熱《JOKER小丑》、戰爭片《1917:逆戰救兵》,以及韓片《上流寄生族》等 ...




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於香港時間今早9點於洛杉磯杜比劇院開始,成為大熱《JOKER小丑》、戰爭片《1917:逆戰救兵》,以及韓片《上流寄生族》等的「廝殺戰場」!

12:26 殿堂級女星珍芳達(Jane Fonda)上台,頒發最後大獎最佳電影,最終由《上流寄生族》奪得,南韓導演奉俊昊與名導李安的《臥虎藏龍》獲獎數量打成平手,但奉俊昊憑《上流寄生族》所奪的均是奧斯卡大獎,份量頗重已超越李安;《上流寄生族》講南韓社會基層希望成為上流,擺脫貧窮,以層出不窮的手段依附於富豪之家,最終恨錯難返。

12:13 上屆影帝雷米馬利克(Rami Malek)頒獎最佳女主角,雲妮絲惠嘉(Renée Zellweger)以《星夢女神 : 茱地嘉蘭》大熱捧獎,首封奧斯卡影后,她上台先多謝對手,又感謝劇組與導演,活現了茱地嘉蘭的故事。他感謝家人,又表示新移民們一無所有來到,都可以實現美國夢:「茱地嘉蘭沒有奪得過這個獎,但我們在此可以向她致敬。茱地嘉蘭你是英雄,團結了我們。」

12:08 奧莉花高雯(Olivia Colman)頒發最佳男主角獎,祖昆馮力士(Joaquin Phoenix)憑話題作《JOKER小丑》大熱封帝,祖昆上台表示對比起對手,覺得自己不夠資格:「我們都對電影有同樣的愛。」他講及現時各人正爭取不同的權益與平等:「但我們都對大自然不夠關注,我們都以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之後他再呼籲大家要關注自己環境與動物權益。他又表示自己是一個很難相處的人,但大家都用愛包容他,希望大家都用愛去為環保盡一分力。」

11:57 大導史提芬史匹堡向過去一年離世的電影人致敬,包括籃球巨星拜恩、台灣藝人高以翔等,同時由新人王Billie Eilish 唱出《Yesterday》致意。

11:52 最佳導演由奉俊昊憑《上流寄生族》奪得,打敗勁敵《1917》的英國導演Sam Mendes,奉俊昊表示:「奪得最佳國際電影之後我以為完了,正打算放鬆一下。」他又向在場的馬田史高西斯(Martin Scorsese)致敬,他又指讀電影時,就是學習馬田史高西斯的電影,想不到有一日可以與他同場較量。之後他又稱自己最愛昆頓塔倫天奴(Quentin Tarantino)的電影。另外他亦向另外兩位對手致意:「如果可以,我會用鋸鋸開這個獎,分給這5位導演。」最後再重申,自己會飲酒飲到聽朝。目前《上流寄生族》已榮獲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國際電影及最佳導演獎;奉俊昊去年憑韓片《上流寄生族》在康城影展拿下金棕櫚獎,成為韓國第1個獲該殊榮的導演,今次他擊敗《1917》英國導演山姆曼德斯等強敵,搶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座,不僅是韓國第1個奪此獎的導演,更是繼台灣導演李安後,第2位獲小金人的亞裔導演,改寫影史紀錄。

11:46 最佳原創歌曲由《搖滾太空人》的《(I'm Gonna) Love Me Again》奪得,「大姑媽」艾頓莊上台表示:「泰隆艾格頓(Taron Egerton )!你的演繹真的太好!」又感謝一同爭獎的對手,並向兒子表示:「我的兒子們,我有多愛你?我愛你們!」

11:43 最佳原創音樂由《JOKER小丑》奪得。

11:37 姬嘉鐸(Gal Gadot)、貝兒娜森(Brie Larson)與薛歌妮韋花(Sigourney Weaver)齊齊上台宣揚女權:「所有女人都是超級英雄!」然後由奧斯卡現場第一位女指揮家帶領下,管弦樂團奏出一首今屆提名電影的主題歌曲。

11:29 「大姑媽」艾頓莊上台表演。

11:26 彭妮露古絲(Penelope Cruz)頒發最佳國際電影,《上流寄生族》不出所料獲獎,奉俊昊表示:「獎項的名字改變了,很開心可以成為轉名後第一個得獎的人。」他又請全場為到場的演員們鼓掌,最後以英文講出:「我已經準備好要狂飲酒開派對,一直到聽朝!」

11:10 莉寶韋遜(Rebel Wilson)與James Corden扮成《CATS》中的貓出場,諷刺電影的視覺效果做得不好,最終最佳視覺效果獎由《1917:逆戰救兵》奪得。《爆炸性醜聞》奪得最佳化妝及髮型獎。

10:57 《極速傳奇:福特決戰法拉利》奪得最佳剪輯獎。

10:52 茱莉亞路易絲卓佛(Julia Louis- Dreyfus)與韋費路(Will Ferrell)頒發最佳攝影獎,結果著名攝影師Roger Deakins憑《1917:逆戰救兵》大熱捧獎,他特別感謝導演,因為這個經驗讓他一生難忘。

10:40 《1917:逆戰救兵》奪得最佳混音。

10:39 奧斯卡依撒(Oscar Isaac)與墨西哥女星莎瑪希恩(Salma Hayek)頒發最佳音效剪輯,《極速傳奇:福特決戰法拉利》奪獎。

10:32 饒舌天王Eminem上台表演《八里公路》(8 Mile)名曲《Lose Yourself》。

10:19 馬許沙拉艾利(Mahershala Ali)頒最佳女配角獎,由羅娜丹大熱得獎,今日是她的香港時間53歲生日,首奪奧斯卡的羅娜丹非常激動,她感謝Netflix、朋友、導演與同戲中拍檔,最後她感謝家人,與成為其靈感的父母。今日生日的她表示:「這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10:14 最佳紀錄短片由《Learning to Skateboard in a Warzone (If You're a Girl) 》贏出。

10:11 麥克雷法路(Mark Ruffalo)上台頒發最佳紀錄長片,由《美國工廠》奪獎,她說:「工人的境況越來越難了。我們相信情況會變好,只要全世界工人,團結起來。」

10:00 女權電影《小婦人》贏得最佳服裝設計獎。

09:56 諧星Maya Rudolph與姬絲汀慧(Kristen Wiig)上台,先以一輪風趣對白開場,又扮嬲扮笑,大騷演技。她們頒發最佳美術設計,獎座由《從前,有個荷里活》奪得。

09:48 沙拉保夫(Shia LaBeouf)上台頒發最佳劇情短片,《The Neighbors' Window》奪獎。

09:43 添麥菲查洛美(Timothee Chalamet)與妮坦莉寶雯(Natalie Portman)上台頒發最佳改編劇本,獎座由泰格韋替替(Taika Waititi)憑《陽光兔仔兵》奪得,他上台感謝媽媽、原著作者,又向全球的小朋友致意,表示他朝有一日他們都可以站在台上。

09:40 戴安姬頓(Diane Keaton)與奇洛李維斯(Keanu Reeves)齊齊上台頒發最佳原著劇本,最終由奉俊昊憑《上流寄生族》奪得。奉俊昊在台上說:「寫劇本是很個很孤獨的過程,謝謝太太永遠成為我的靈感,也感謝演員們將角色活現眼前。」

09:31 全球有份於《魔雪奇緣2》配音的女星,包括松隆子,於台上表演主題曲《Into the Unknown》。

09:21 女星Mindy Kaling上台頒發最佳長篇動畫獎,最終由《反斗奇兵4》奪獎,製作人上台感謝家人,特別表示將作品送給小朋友;最佳短篇動畫由《Hair Love》奪得,得獎者上台向早前意外離世的籃球巨星拜恩致敬。

09:14女星Regina King頒發第一個獎項,最佳男配角獎最終由大熱畢彼特(Brad Pitt)憑《從前,有個荷里活》(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奪得,是他首次以演員身份獲小金人。他上台表示:「多謝大會,他們告訴我只有45秒發言。」他上台大讚導演昆頓塔倫天奴(Quentin Tarantino)寫的角色,又多謝拍檔里安納度狄卡比奧 (Leonardo DiCaprio)。他特別最後感謝他的仔女:「我要感謝我的仔女,我愛慕你們!」

09:08 曾任主持的諧星Chris Rock與Steve Martin擔任起「主持」般的開場方式,以棟篤笑開場。

09:07 里安納度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罕有帶同女友Camila Morrone出席頒獎禮,更齊齊坐第一行,終於公開確認女友正印身份。

09:00 今年奧斯卡繼續沒有主持,一開始就以歌手兼女演員Janelle Monáe的歌唱表演作開場。

07:40 名導史碧李(Spike Lee)拖太太Tonya Lewis進場時,身為NBA球迷的他穿上紫色西裝,上面寫有「24」號碼,向日前空難離世的拜恩(Kobe Bryant)致敬;小仙女Julia Butters手挽價值約2.3萬元粉紅色水晶Marzook手袋中,居然裝着一個用保鮮袋裝好的火雞三文治,她稱因為奧斯卡提供的食物不適合自己,所以自備乾糧。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

---------------------------------

11大串流娛樂平台推介

65頁網上煲劇睇戲天書

點擊即睇

里安納度狄卡比奧罕有帶女友Camila Morrone出席頒獎禮。(無綫電視截圖)


歌手兼女演員Janelle Monáe唱歌打頭陣。(無綫電視截圖)


Steve Martin與Chris Rock以棟篤笑開場。(無綫電視截圖)


小仙女Julia Butters用2.3萬元粉紅色水晶Marzook手袋裝三文治。(網上圖片)


畢彼特憑《從前,有個荷里活》獲最佳男配角。(無綫電視截圖)


里安納度狄卡比奧看到老友畢彼特以演員身份首奪奧斯卡不禁面露笑容。(無綫電視截圖)


畢彼特於台上呼籲業界關懷替身演員。(無綫電視截圖)


最佳短篇動畫得主於台上向高比拜恩致敬。(無綫電視截圖)


《反斗奇兵4》獲最佳長篇動畫。(無綫電視截圖)


松隆子與全球有份於《魔雪奇緣2》配音的女星合唱主題曲《Into the Unknown》。(無綫電視截圖)


最佳改編劇本獎座由泰格韋替替(Taika Waititi)憑《陽光兔仔兵》獲得。(無綫電視截圖)


《上流寄生族》獲最佳國際電影及最佳原著劇本。(無綫電視截圖)


今日生日的羅娜丹大熱得最佳女配角獎。(無綫電視截圖)


饒舌天王Eminem上台表演名曲《Lose Yourself》(無綫電視截圖)


全場歡呼站立拍手。(無綫電視截圖)


最佳混音《1917:逆戰救兵》(無綫電視截圖)


最佳視覺效果《1917:逆戰救兵》(無綫電視截圖)


莉寶韋遜(Rebel Wilson)與James Corden扮成《CATS》中的貓出場。(無綫電視截圖)


最佳化妝及髮型設計《爆炸性醜聞》(無綫電視截圖)


「大姑媽」艾頓莊上台表演。(無綫電視截圖)


大導史提芬史匹堡向過去一年離世的電影人致敬,包括籃球巨星拜恩。(無綫電視截圖)


悼念台灣藝人高以翔。(無綫電視截圖)


祖昆馮力士(Joaquin Phoenix)憑《JOKER小丑》大熱封影帝。(無綫電視截圖)


雲妮絲惠嘉(Renée Zellweger)以《星夢女神 : 茱地嘉蘭》大熱捧獎,首封奧斯卡影后。(無綫電視截圖)